常见问题

到儿童福利院收养孩子具体办理流程是什么?

来源:12345热线知识库          2022-09-29 22:40:07 【字体:

1、了解福利院的基本情况。昆明市儿童福利院是昆明市民政局直属的全额拨款的社会福利事业单位,以收容社会弃婴和孤儿为主要业务,目前全院供养弃婴、孤儿和犯属代管儿童共600余名,其中绝大部分为残疾儿童或者重度残疾儿童。

2、确有收养意愿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法》和《中国公民收养子女登记办法》规定,可向福利机构提供收养人符合收养条件的有关证明材料后,提出具体的收养要求:如被养人的年龄、性别、身体状况等。

3、经福利院初步审核收养人提供的相关材料合格后,根据收养人的要求,推荐与之匹配的儿童(被收养人)。

4、收养人和被收养人进行为期一周的收养前融合生活。

5、收养人自愿收养,在签署收养协议后,收养人和福利院向收养。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