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

【呼声回应】环境污染、居民用水等问题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4-11 08:27:37 【字体:

宁蒗县网友反映:我是宁蒗彝族自治县的村民,近年来,有人在村里盗伐林木,希望领导予以重视。

相关部门回复:经调查,翠玉乡宜底村委会余落村小组部分村民在未办理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在本村林区内砍伐薪炭材(柴火)并外运。截至目前,县森林警察大队已依法对涉案人员采取了强制措施,案件正在侦办中。

泸西县网友反映:最近,泸西县金马镇新街子村旁一小山包山边被挖成大坑,用来填放生活垃圾,垃圾不经任何处理,污染了周边环境及耕地,希望领导关注。

相关部门回复:2月28日前,该村为防止垃圾扩散,已出动挖机台班、人工等对该区域垃圾进行规整。为进一步引领生活垃圾减量化形成,促进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金马镇将结合午街铺镇现行的焚烧发电处理模式,将石缸冲村委会新街子村原垃圾填埋场作为临时垃圾中转站,用于后续临时集中收储垃圾点,便于解决群众生活垃圾收聚,科学解决污染难题。

安宁市网友反映:位于安宁市麒麟路19号某学校宿舍5栋旁商业街商户抽油烟机噪音已超过噪声敏感建筑物规定的国家标准,且每天夜间持续作业到11点半,望相关部门及时责令商户整改。

相关部门回复:接到你反映的问题,安宁市石江派出所民警对商业街小吃店商铺进行排查,并于2021年3月17日对商业街的小吃店进行了整改,对各小吃店下发了噪音扰民整改通知书,现已整改完毕。

昭通市网友反映:我是靖安新区合顺社区的居民。我们社区已经停水半个多月了,请帮帮我们。

相关部门回复:因合顺社区五号地块7栋至13栋的9个单元水泵房漏水,机器设备被损坏,导致3层以上住户从1月18日以来都不能正常供水,社区派人实地勘察后,已经如实将情况向施工方及靖安新区临时党工委、服务管理中心领导汇报,同时联系新区消防站使用消防车每天拉水解决群众用水问题。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