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

【呼声回应】脏水乱倒、公厕堵塞等问题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4-18 08:10:28 【字体:

沾益区网友反映:最近,曲靖市沾益区万寿路“锦源丽都”南门某餐馆长期将垃圾桶和泔水桶置放在道路上,脏水乱倒、满地油污,10幢2号、10幢6号房后私搭彩钢瓦,10幢5号某餐馆长期占道,导致来往人员和车辆行路难。

相关部门回复:目前,区相关部门对锦源丽都物业和小区进行摸排检查,对区域内两家彩钢瓦雨棚私搭乱建行为进行教育批评并责令拆除;对小区内餐馆逐一进行教育宣传,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不得向下水道乱倒餐厨垃圾,小区内餐馆业主均表示要积极服从小区物业管理。

泸水市网友反映:泸水市江边观光走廊公共厕所堵塞快一个月了,群众如厕要从江边到人民路公园,请相关部门关注。

相关部门回复:4月7日,相关执法人员前往江边观光走廊公厕进行实地调查,检查发现,观光走廊公厕化粪池过于狭小,导致排污管道堵塞积水,目前已组织人员修复清扫完毕。

临沧市网友反映:近年来,每遇重大就业招聘考试期间,临沧市区的宾馆、酒店、民宿、客栈等价格上涨几倍甚至十几倍,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增加了考生的经济负担,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

相关部门回复:近期,临沧市相关部门通过发布市场监管公告、对相关市场主体提醒约谈、市场监管专项整治、考点周边现场巡查等,对宾馆酒店、餐饮、培训机构等经营单位的价格监督检查,检查宾馆酒店48家、餐饮单位458家、文具店15家、通讯器材店11家,对存在未明码标价的7家宾馆责令整改。

建水县网友反映:建水县鸡市街小桂湖片区恢复开发连接二期与三期的道路工程3年来都未修好,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希望尽快进行修建工作。

相关部门回复:2019年以来,鸡市街右侧部分住户向县住建局、县信访局、县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反映:鸡市街路面改造高于原路面约80公分,给老百姓出行和当街商铺造成极大影响。相关部门与临街住户进行协商,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目前,建水县住建局与红庙社区协调对接,已安排施工人员对该路面进行临时性平整碾压,用水稳料铺设,方便周边群众出行。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