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联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1-27 09:20:00 【字体:

1.jpg

11月27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陈豪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在云南全面落实落地,努力实现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李江、宗国英、李小三、张太原、冯志礼、和段琪等先后发言交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前期调研成果,提出贯彻全会精神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力以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云南新实践。

2.jpg

陈豪在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就要吃透把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步走”的总体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重点任务,我国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关系等重要问题,按照全会确定的目标和方向,把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一一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信念;坚持制度创新,坚定不移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深化改革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效能,进一步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独特优势。

陈豪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决对标对表,围绕推动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完善推动“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的制度机制;突出问题导向,针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对外开放,以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通过创新和完善相关制度政策来补短板、强弱项;体现改革导向,推动各项改革向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靠拢,让各项改革相得益彰、发生化学反应;树立效能导向,结合边疆治理、区域治理实际,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陈豪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抓好宣传引导,积极组织开展面向基层干部群众的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既立足当前,又谋划长远,确保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在云南全面落实落地。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      分享到: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