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联播

刘鹤会见朱有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

来源:新华社 人民日报          2019-12-31 17:05:00 【字体: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2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朱有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

刘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工作。朱有勇院士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长期扎根云南省澜沧县扶贫一线,将科研成果积极应用于扶贫事业,走出了一条科技扶贫、产业脱贫的新路径,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刘鹤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握时代要求,学习楷模精神。要学习朱有勇院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科技报国、勇于探索的科学家精神,学习他保持本色、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心系人民、造福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扎根基层、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要大力宣传朱有勇院士的科技扶贫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谱写新时代科技兴农的新篇章。科技界要以朱有勇院士为楷模,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树立好的学风,真正把科技创新和人民福祉紧紧连在一起,保持谦虚谨慎,做到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为国家科技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朱有勇院士在会见时作了发言,有关部门和地方介绍了情况。

“时代楷模”朱有勇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12月30日上午,“时代楷模”朱有勇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中国工程院、国务院扶贫办、云南省的干部职工代表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师生代表和首都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朱有勇同志是我国著名的植物病理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他忠诚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自觉把个人前途与党的事业、国家的昌盛、人民的富裕紧密结合起来,几十年如一日,致力于农业科学研究,取得多项重大科研成果。多年来,他奋斗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与少数民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用自己的科研成果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走出了一条精准有效的科技扶贫之路,被各族群众亲切地称呼为“农民院士”。

报告会上,朱有勇以“让农民过上好日子,就是我的初心”为题作了报告,报告团其他成员刘元昕、黄惠川、李娜努、杨华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作了报告,讲述了朱有勇同志科技报国、勇于探索,心系人民、造福群众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

     |      分享到: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