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联播

云南各族干部群众聆听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1-01 18:00:00 【字体:

2020年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回顾2019年的难忘历程,展望新一年的奋斗图景。我省各族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暖心贴心,催人奋进。我们决心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奋斗,共同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挥洒汗水收获多多

勤劳门第春光好,和睦人家幸福多。新的一年来临,习近平主席铿锵有力、催人奋进、温暖人心的殷殷祝福如期而至。在临沧市临翔区马台村良子田安置点,刚刚搬进新房的村民李明良说:“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的新年贺词中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我家的梦是实现了,以前住烂房危房,到家路难走水不通电不稳,搬到这里,房子国家帮盖,水电帮接通,路帮修好,种什么都帮考虑了,政策真正好,我们感谢共产党,感谢习主席的关怀。”马台村良子田安置点一栋栋新建的楼房错落有致,一条条硬化路直通家门,一畦畦菜地绿意盎然,34户贫困户共享着搬进新家的喜悦,和李明良家一样心满意足。

“习近平主席说‘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2020年里万众一心加油干,把自家的产业搞好,维护好村里的人居环境,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习近平主席放心。”李明良说。

微信图片_20200103161324.jpg

瑞丽口岸2019年出入境流量突破2063万。

“不忘初心忠于党,牢记使命兴边疆。”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委组织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晏惊周说,收听收看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人振奋、令人激动。千年的梦想,百年的奋斗,我们从温饱走向小康,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边疆儿女感党恩、听党话、奋力前行,边疆人民心向党,将凝聚更加磅礴的力量,为实现边疆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盈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冯镓濠说,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倍感亲切、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迎着新年的第一缕晨光,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逆水行舟慢就是退的危机感,继续奋斗,再创辉煌, 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习近平主席的2020年新年贺词,在保山市各界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在位于中缅边境的龙陵县木城乡乌木寨村马鹿塘小组,村民小组长胡志贵用傈僳语对一同收看的群众说:“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句句说到了傈僳群众的心坎里,这几年国家对边疆老百姓的扶持政策越来越好,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以前我们住的是篱笆房、杈杈房,走的是泥巴路,现在新房建好了,水泥路修到家门口,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发展产业,拓宽增收致富渠道,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腾冲市猴桥镇猴桥社区党总支书记蔡文辉通过手机收看了2020年新年贺词。他说:“2019年,社区基础设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促进边境少数民族地区共同繁荣进步。”

微信图片_20200103161400.jpg

禄劝县民族小学教育扶贫见实效。

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雪山乡乐乌村驻村扶贫干部任家德说,习近平主席为我们明确了2020年奋斗目标,我们要坚定信心、加倍努力,真抓实干。作为一线驻村工作队员,将继续扎实做好工作,针对群众不同需求和村里实际情况,进一步落实“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措施,更好地补好发展短板。

只争朝夕再谱新篇

“2019年,我们实现了从刀耕火种的原始生活到有产业有房屋幸福生活的跨越,这一巨大的改变离不开国家和共产党。”收听收看了习主席的2020年新年贺词后,绿春县平河镇大头村拉祜寨的拉祜族群众王九才和王皮勒激动地说,“我们感到自豪,五星红旗飘扬在我们的新房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是其中的一员。2020年,我们要鼓起干劲,紧跟共产党的脚步,用自己的努力和实干,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习主席新年贺词中提到自由贸易试验区,令边城河口的群众为之振奋。“2019年,改革开放的脚歩来到了河口,为河口带来了新的发展活力,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陈河生是河口当地人,在河口经商,他说,“我们要抓住这次机会,紧跟国家改革的步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我们的城市和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微信图片_20200103161523.jpg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

2019年12月31日晚7时,在富宁县田蓬镇龙哈村委会牛棚村,小组长罗金福组织全村苗族群众收听收看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2019年我们国家各方面都取得很大成就,特别是贺词里提到的,全国将有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这个成绩太令人振奋了,作为边境村民,我为祖国日益富强感到自豪。”罗金福说,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力度不断加大,牛棚村完成了新农网改造工程,新建进村硬化路2公里,硬化村内道路3.5公里,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9户、人饮工程56座,实现全村农户安全住房、饮水、动力电等基础设施全覆盖,切实解决了村里发展后劲不足问题。现在的牛棚村家家户户盖起小洋楼,宽敞整洁的水泥道路连通到集镇,有了文化娱乐的舞台,有了休闲健身的器材,有了学习技能的平台,村民们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日益增强。我们将继续守好土固好边,让边民富起来,村庄美起来,边境安宁和谐起来。

新年来临,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勐马镇双相村驻村扶贫第一书记熊霖坚守扶贫一线,他说,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中“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这句话深深地激励着我。2019年,我们的国家取得了这么多骄人成绩,作为奋战在边疆民族地区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我会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像贺词中提到的黄文秀一样兢兢业业奉献自己,带领群众过上好日子,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书写不平凡的人生。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张斯杰说,习主席的新年贺词贴心、暖心,更振奋人心。2019年我们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绩,国家富强了、人民富裕了,景谷县历经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作为基层干部,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踏实努力工作,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川区委宣传部干部刘治民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振奋人心,让我们基层干部深受鼓舞。2019年,东川区广大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战役中,取得了丰硕成果,东川区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新的一年,大家一定会全力以赴,按照区委“11311”工作思路,围绕脱贫成效巩固、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等各项中心工作,履好职、尽好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推东川区加快转型发展。

     |      分享到: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