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活动

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第一阶段会议在昆明闭幕

黄润秋主持闭幕式 伊丽莎白·穆雷玛、王予波等出席
大会第二阶段会议将于明年上半年在昆明继续举行
共商“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16 08:30:23 【字体:

闭幕.jpg

10月15日,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第一阶段)在昆明闭幕。

10月15日,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第一阶段)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昆明闭幕。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主席、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闭幕式,《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省长王予波等出席。

这次大会是联合国首次以生态文明为主题召开全球性会议。来自140多个缔约方及30多个国际机构和组织的共计5000余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会,共同开启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新进程。

大会举办了高级别会议,包括领导人峰会及部长级会议,多位国家及国际组织领导人出席峰会。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多国领导人发表视频讲话,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注入政治推动力。

大会发布了“昆明宣言”,这份最初由中国提出、凝聚各方广泛共识的宣言,释放出全力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积极信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愈加清晰。大会还达成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充分反映了与会各方共识,凝聚了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集体智慧。

大会举办了生态文明论坛,近2000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围绕各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经验分享,对促进各方凝聚共识、携手合作,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起到了重要作用。

2022年上半年,大会第二阶段会议将在昆明继续举行,共绘未来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蓝图。第二阶段会议将共商“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

来昆参会的国内外各界嘉宾、云南省有关领导出席闭幕式。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