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动态

宛如仙境 云南泸沽湖海菜花盛放

来源:人民网          2019-06-18 00:00:00 【字体:

近段时间,云南泸沽湖的海藻花大批盛开,湖面成了“花海”,宛若人间仙境,这样的美景也刷爆了当地很多人的朋友圈。海藻花又被称作“水性杨花”,又叫海菜花,在1984年7月公布的《珍稀濒危保护植物名录》中,海菜花已属于Ⅲ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

据介绍,在每年5-10月之间,泸沽湖的湖面上飘着一朵朵白色的小花,花蕊是嫩黄色的,铺满了整个湖面,随着波浪漂浮着,在阳光的照射下,越发的美丽。这一朵朵漂浮在水面上的小花叫波叶海菜花,非常珍贵,常在云南、四川等地可以见到。

海菜花和很多能耐受污染的水生植物不同,这种清丽的花朵对环境的要求颇高,被誉为“水质的试金石”。这几年,云南加大对高原湖泊治理力度,泸沽湖水质整体向好,这朵朵白花也印证了泸沽湖水的干净清澈。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