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动态

云上文博会大理展区精彩纷呈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2-20 08:33:40 【字体:

在12月12日开幕的创意云南2020云上文化产业博览会上,“风花雪月·乡愁大理”展区精彩纷呈。大理共设两个展区、23个展位,大理、祥云、弥渡、巍山、永平、剑川、鹤庆7个县(市)的26家企业参展。

大理市凤仪镇赵州泥塑展位上,五彩斑斓的福禄寿、大鹏金翅鸟,形态可爱的面塑小泥人及别具特色的柴烧茶具等工艺品格外吸引人。大理石摆件和屏风、鹤庆银器和手工纸、剑川刺绣和布扎各具地方特色。在现场,参观者还可体验巍山扎染,也可以把调配好的染料包带回家。“味道永平”展位上,黄焖鸡、火腿、核桃、茶叶、酱菜等土特产,味美生态绿色环保。大理州旅游集团带来的伴手礼“白礼茶”,让更多的人可以体验到一苦、二甜、三回味的“白族三道茶”。

大理千寻有梦文创的《苍山小册子》,用动漫的形式宣传云南民族文化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蓝续扎染展位上,以板蓝根、核桃皮、石榴皮等植物为染料制作的产品表现出白雪皑皑的苍山、碧波荡漾的洱海、皎洁的月亮,精美的扎染文创产品诠释出“风花雪月·乡愁大理”的特色韵味。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