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   2023-07-26 15:40:55   【字体:

11月16日, 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西龙;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文淑琼;北京兴旅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总裁王星德向媒体通报旅游交易会的有关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田虎青主持发布会。(记者 赵嘉 摄影)

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田虎青: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根据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组委会的安排,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向媒体朋友们通报旅游交易会的有关情况。

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有:

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西龙先生;

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文淑琼女士;

北京兴旅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总裁王星德先生。

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各省区市团长、领队,中央新闻单位、云南省及昆明市的媒体朋友,欢迎你们!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有四项议程:

一是由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西龙先生发布旅交会有关新闻;二是由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文淑琼女士通报旅交会云南筹备情况;三是请北京兴旅公司总裁王星德先生介绍交易会组展情况;四是记者提问环节。下面,依次进行。

首先,请国家旅游局张西龙巡视员发布交易会有关新闻;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西龙现场发布。(记者 赵嘉 摄影)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 张西龙:

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下午好!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11月17日至19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此,我代表组委会对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各位来宾和媒体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大家对中国旅游业的关心和支持!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创办于1998年,已成功举办18届,经过多年努力,现在已发展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专业旅游展会之一。下面我向各位简要介绍本届交易会的有关情况。

一、本届国际旅交会特点

本届交易会有以下四个特点:

1.本届交易会是旅游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本届交易会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后,本年度在国内举办的参加国家、地区最多的一次旅游专业展会,是推动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矛盾、全面发展旅游业、促进经济发展、支持西南地区旅游脱贫的重要举措,是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三家单位联合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广美丽中国、塑造国家旅游目的地形象的一次盛会。

2.本届交易会务实高效。本届交易会展览面积近70000平方米,约3700个标准展位。本届交易会是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勤俭务实办会的要求,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工作机制为引导而举办的一次务实创新、富有成效的旅游专业展览会。本届交易会改革创新,通过组织专业推介、专业洽谈、网络传播等一系列活动,推动旅游目的地形象塑造,深化旅游外交内涵,拓展旅游合作空间,扩大旅游交流规模,全方位发挥交易会的平台作用,着力形成全社会、全部门共建旅游格局。

3.本届交易会专业性强。本届交易会有来自俄罗斯、美国、欧洲及港澳台地区的527家海外境外旅行商参加交易会。本届交易会追求最大的产业效果,交易会展台形式多样,线上交流和线下展示相结合;参展商行业门类齐全,行业范围涵盖政府、旅游机构、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景点、航空公司、游船、旅游网站及网络营销企业等;是形象宣传推广和商务洽谈交易相结合的一次专业盛会,

4.本届交易会影响范围大。本届交易会参展国家及地区达71个。交易会规模大,层次高。国内外各方面均给予本届交易会高度重视。国家旅游局、云南省人民政府等领导将出席交易会相关活动。来自德国、法国、丹麦、日本、韩国、美国、印度尼西亚、缅甸、泰国、贝宁、冈比亚等国家的海外嘉宾将出席相关活动。中国-东盟旅游年闭幕式也将在交易会期间举行,东盟7个国家代表参加,这也是旅游外交的一项重要工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