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生态系统名录(2018版)》新闻发布会

来源:云南省网上新闻发布厅   2023-08-03 12:24:09   【字体:

云南省环境保护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 夏峰:

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5月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2018年是《生物多样性公约》生效25年,也是我国加入《生物多样性公约》25周年。为“纪念生物多样性行动25周年”,经省政府新闻办同意,今天,云南省环境保护厅、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在这里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云南省生态系统名录(2018版)》有关情况。

首先,我向大家介绍出席今天发布会的发言人,他们是云南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高正文先生、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先生。

应邀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新闻媒体和网站有:新华社云南分社、中央电视台云南记者站、中国环境报云南记者站、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经济日报、春城晚报、都市时报、新华网、云南网、百度、新浪等。

应邀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有: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他盛华先生,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程小放先生,省人大环资工委、国土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农业厅、林业厅、水利厅、旅游发展委,昆明海关、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的有关领导。

今天的发布会有三项议程:一是请云南省环境保护厅高正文副厅长介绍《云南省生态系统名录(2018版)》编制和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情况。二是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航所长介绍《云南省生态系统名录(2018版)》评估结果。三是请两位发言人和有关专家就云南省生态系统名录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有关情况回答新闻媒体朋友们的提问。

下面,有请高正文副厅长。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