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云南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六个一”行动实施方案》

来源:云南省网上新闻发布厅   2024-02-22 11:11:25   【字体:

  

中央电视台记者现场提问

中央电视台记者:

云南省“项目审批时间再砍一半”行动是针对哪些建设项目进行?具体包括哪些审批环节?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云昌回答记者提问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 王云昌:

我省“项目审批时间再砍一半”行动,主要针对社会投资一般性建设项目进行改革,不包括交通工程和水利工程等。改革将项目从申请核准(备案)到获得施工许可的全流程、各环节的政府审批时间在现有170天基础上再砍一半以上,审批总时限不超过80个工作日。昆明、曲靖不超过50个工作日。具体包括了项目立项阶段的招标方案核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审查、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审批、地质灾害评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及在林业部门管理的自然保护区审批(核)、建设工程文物保护和考古许可、规划选址意见书核发、用地预审意见、项目核准(备案)等11个环节以及施工许可阶段的建设工程规划用地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抗震设防专项审查、初步设计审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消防工程、人防工程专项设计审查、施工招标备案、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监督注册、施工许可证核发等11个环节。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