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灯盏花全产业链科技创新成果新闻发布会

来源:云南省网上新闻发布厅   2023-10-20 18:51:07   【字体:

胡启相:

谢谢董厅长的精彩发布,接下来请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艳和发布。

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艳和发布企业创新成果

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艳和: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各位朋友:

大家好!

刚刚,省科技厅领导发布了灯盏花全产业链科研成果,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指导支持和各界朋友的关心爱护,在此,我代表生物谷药业向一直以来支持灯盏花产业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我补充汇报生物谷药业取得的科研成果情况。

生物谷药业成立于1999年,是集灯盏花系列药品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致力于心脑血管疾病防治领域的专业化制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花滴丸、灯盏细辛胶囊等,其中,销售收入超亿元的有灯盏生脉胶囊和灯盏细辛注射液。长期以来,生物谷药业一直针对灯盏花系列产品开展物质基础研究、新适应症挖掘、经济学评价等科研工作。

一是在灯盏花基础研究领域,实现了分子生物水平的精准研究。首次对灯盏生脉胶囊进行全面系统评价和荟萃分析。灯盏生脉胶囊进入《冠心病稳定型心绞痛中医诊疗指南》《调理气血类中成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临床应用专家共识》《中西医结合脑卒中循证实践指南》《灯盏生脉胶囊临床应用专家共识》等。

二是在缺血性卒中二级预防领域,由广东省中医院蔡业峰教授主导的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大型RCT研究证实,灯盏生脉胶囊可减少缺血性脑卒中一年期复发率29.3%,且不增加出血风险,安全性良好。

三是北京师范大学 “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张占军教授也带来了最新与血管性痴呆防治相关的研究成果,张教授团队采用国际一流的科研设备和方法,如核磁影像数据采集、正电子发射型断层显像数据采集等方法,通过多模态MRI及PET成像研究来相互佐证,对于脑内生物标志物进行药品的药效靶位研究,以及开展其他一系列高水平的RCT临床研究和基础研究等,这些项目都是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的,首次证实灯盏生脉胶囊对血管性痴呆(VCI)有明确的疗效。

以上近几年研究成果已经在国外高水平SCI杂志发表,进一步说明灯盏生脉胶囊有系统全面的基础研究,其有效物质成分和作用机理非常明确;涉及解决人类医学重大关切疾病的防治,有明确的创新性、权威性等特点,具备较高的医学价值和社会经济价值。

生物谷专注于灯盏花研究20余载,动员和投入大量的技术力量挖掘并验证了灯盏花在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的临床价值,尤其在一、二级预防领域中的研究更是持之以恒。在这个垂直细分领域,云南灯盏花产业已初具规模,价值也已开始逐步呈现。生物谷将继续专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防治领域,为“健康中国”事业贡献价值,回报社会。

谢谢大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