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五场)

来源:云南省网上新闻发布厅   2023-08-02 17:06:51   【字体:

田虎青:

谢谢胡副行长的发布。下面,请汪松副行长发布新闻。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汪松发布新闻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汪松: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下午好!

在省委、省政府及相关单位的关心支持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2条措施的意见》落到实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与省发展改革委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业务创新等方式,开展专项融资支持合作,提供不低于300亿元规模的资金需求意向性授信投放,重点提供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重大项目复工复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产业扶持等领域的融资支持。现将有关情况介绍如下:

一是全力满足疫情防控资金支持。以全国及省级名单企业为重点,在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科研攻关、重要生活物资供应企业的生产、运输和销售等方面给予应急流动资金需求。积极支持防疫物资储备和调控资金需求,加大对防疫产品生产企业原材料采购和生产所需资金支持力度,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制造生产。

二是足额保障民生物资资金支持。重点支持各州市必需的粮食、肉类、蔬菜等民生物资储备供应,确保粮、油、肉、糖等关系市场稳定的储备调控计划顺利实施,及时满足粮油企业疫情防控物资采购资金需求,切实保障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筑牢疫情防阻击控战役“粮油防线”。

三是大力支持重大项目复工复产。结合我省“四个一百”重点项目、“补短板、增动力”省级重点前期项目和基础设施“双十”标志性工程等重大项目,共同建设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专项融资项目储备库,建立专项融资通道,积极支持重大基础设施、民生补短板、重点产业布局等复工复产重大项目融资需求。

四是持续深化乡村振兴合作力度。进一步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支持“八大产业”与“三张牌”战略部署落地,支持实体经济与产业发展,助力补足全省在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基本公共服务方面的短板,做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有机衔接,持续探索建立政府组织优势与政策性金融相结合的扶贫模式,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为保障协议的顺利实施落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将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机构多、服务近、效率高、利率优、期限活、支付快的优势,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开通绿色通道、降低融资成本,在审批流程、贷款规模、授信条件及融资利率上提供专项政策支持,对受疫情影响地区客户一律减免五类46项金融服务费用,最大程度降低企业相关融资成本。

我们将以此协议的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区域发展等领域的履职能力,继续通盘考虑两条战线两手工作,一手继续紧抓支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增强主动意识和政治责任感,保证完成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另一手全力做好精准支持涉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统筹做好资金调度、贷款投放、支付结算等方面的工作,助力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有决心也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克服暂时的困难,完成全年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最后,衷心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的关心和支持,谢谢大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