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五场)

来源:云南省网上新闻发布厅   2023-08-02 17:06:51   【字体:

田虎青:

谢谢汪副行长的发布。下面,请黄旭华副行长发布新闻。

  

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旭华发布新闻

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黄旭华:

各位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发挥政策性金融在关键时期、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逆周期调节作用,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与省发展改革委联合设立300亿元的“防疫情、促复产、稳增长”专项融资规模,用于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资金供给,推动及时、有序复工、开工,确保云南省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设立的300亿元专项融资规模,将重点投向“一带一路”、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基础设施补短板,“八大产业”“三张牌”等领域项目,保障重点外贸企业进口、出口融资需求,优先支持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项目和企业。

近年来,我分行发挥政策性职能,积极支持云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2018年以来,已累计为云南“一带一路”、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项目发放贷款240.60亿元,累计发放外贸产业贷款496.3亿元,成为云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云南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支持力量。2020年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分行积极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尽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截至目前,已对云南省实体经济企业发放各类贷款59.10亿元。

下一步,我分行将围绕与省发展改革委签订的融资支持合作协议,尽快对接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和项目,继续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和实体经济企业,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助力云南取得疫情防控总体战的胜利。

谢谢大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