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应对新冠肺炎影响大幅增加名额开展基础教育学校和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新闻发布会

来源:云南省网上新闻发布厅   2020-05-19 15:00:00   【字体:

田虎青:

感谢赵副厅长的发布。下面,有请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勇勤女士发布新闻。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勤发布新闻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李勇勤:

各位新闻媒体朋友:

大家下午好!

下面,我就云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应对新冠肺炎影响,大幅增加名额面向全国开展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招聘优秀高校毕业生的有关工作向大家作简要介绍:

一、责无旁贷稳就业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高度重视、上下联动,全力做好全省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招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工作。省卫生健康委成立党政主要领导担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工作机构,认真分析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需求,研究结合我省卫生健康人才队伍补短板、强弱项的需要,制定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方案。急高校毕业生所急、忧社会就业大局所忧,以扩大招聘的实际行动对党负责、对社会负责、对高校毕业生负责,最大限度地满足优秀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和社会的期许。

二、增设岗位促就业

今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共安排1万个岗位,专项用于招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分为四个类别:一是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根据省委、省政府“双提升”工程的决策部署,按照各类公共卫生机构的人员配备标准,补充各级传染病救治、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急救等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缺口,招聘高校毕业生3350人。二是为补齐乡镇卫生院大学本科毕业生和执业(助理)医师不足的短板,招聘高校毕业生2650人。三是为推进国家级、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及重大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前做好人才储备,招聘高校毕业生500人。四是县级及以上医疗卫生机构着眼提升服务能力,招聘高校毕业生3500人。

三、多措并举保就业

为了大力吸引全国的优秀高校毕业生留云南、回云南、来云南就业,我们注重加强整体谋划和前瞻性研究。一是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让毕业生进得来。针对符合资格条件要求的高校毕业生应聘护士岗位的,采取“先上岗、再考证”方式进行招聘;针对艰苦边远地区乡镇卫生院招聘本科以上、县级招聘硕士以上、各级招聘博士毕业生,采取免笔试、直接考察的方式进行招聘;针对麻醉、妇产、儿科等紧缺岗位和专业,采取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划定成绩合格线的方式进行招聘;针对烈士子女、8个“人口较少民族”高校毕业生、民族自治地方的医疗卫生机构招聘当地少数民族大学生,采取单设岗位方式开展招聘。二是聘用人员可以自行选择在昆明落户或聘用单位所在地落户。三是给聘用人员发放一次性就业补贴,分四类地区发放,最高可达4万元。通过这些政策举措吸引人才、聚集人才、留住人才,让高校毕业生带着党和政府给予的关心关爱,没有后顾之忧地投入工作。

热忱欢迎全国优秀高校毕业生们到云南医疗卫生机构发挥才干、一展宏图。谢谢大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