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云南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新闻发布会

来源:云南省网上新闻发布厅   2020-07-28 10:00:00   【字体:

彭斌:

谢谢尹副主任的发布。下面,请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杨中仑先生就“一部手机办事通”2.0版本作补充发布。

  

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杨中仑发布新闻

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 杨中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新闻界的朋友:

大家上午好!

感谢大家对建设银行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下面,由我就“一部手机办事通”有关情况进行补充介绍。

“一部手机办事通”(以下简称“办事通”)是云南省委、省政府与建设银行合作开发建设的移动政务APP。上线以来,我们坚持按照“高效办好常规事、完整办成一件事、可以办理更多事”的原则,集中技术力量,持续改造提升系统、优化完善功能,今年4月25日,全新改版的“办事通”2.0版本上线运行,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广大企业和群众喜欢用“办事通”办事,主要是“办事通”:

服务很周到,能办很多事。目前,提供了701个可办事项,涵盖了老百姓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

服务很贴心,提供套餐式服务。我们贴近百姓需求,将互为关联的事项归集成主题,形成“我要看病、我要找工作”等19个主题,为老百姓完整办成一件事提供了全流程、套餐式服务。(演示操作:点击首页—服务专区—个人服务—更多—展示19个主题页面)。例如“我要看病”这一个办事主题,(演示操作:点击“我要看病”)就集合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预约挂号等与就医相关的事项。出省看病时,可以在线办理就医备案(演示操作:点击在线办理,选择备案类型);如异地突发急诊,选择备案地区划、备案医院和时间,提交就能完成备案。在省内看病可以直接点击预约挂号,在30多家医院选择需要挂号的医院,选择科室和医生,确定看病时间即可完成预约,挂专家号不用再求人了(演示操作:点击“预约挂号”—我要挂号—选择医院、科室、医生)。同时我们还上线了“医保电子凭证”功能,省内看病买药时只需点击一下,就能立刻得到支付二维码,不用携带医保卡就能完成支付(演示操作:首页—点击“医保电子凭证”)。

服务很方便,开口、刷脸就能办事。比如,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操作:点击“我要办社保”—“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符合领取条件的老龄人只要在手机上刷脸就能完成确认,不用再到现场证明自己,解决了老龄人尤其是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的问题(操作:点击本人确认—刷脸认证)。

下一步,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将在建设银行总行的领导下,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配合省政务服务管理局推进各项系统建设,保持开发力量,持续丰富办理事项、完善系统功能、提升用户体验,助力“数字云南”建设,助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谢谢大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