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经济日报:德宏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2020-08-01 07:19:00   【字体:

原标题:德宏: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5月21日,德宏州委书记、德宏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赵刚主持召开德宏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21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德宏州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攻坚态势,一鼓作气,尽锐出战。

本报讯 5月21日,德宏州委书记、德宏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赵刚主持召开德宏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21次全体会议。

会议强调,德宏州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攻坚态势,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苦干实干加油干,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脱贫攻坚约谈会、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6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脱贫攻坚有关文件,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脱贫攻坚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是党向全世界和全国各族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脱贫攻坚的最新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参与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光荣感、承担脱贫攻坚使命任务的责任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会议强调,针对中央、省委脱贫攻坚约谈指出的问题,结合中央巡视“回头看”、省对州和县脱贫成效考核、州级督战等反馈的各类问题,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排查,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销号。各县(市)和行业部门要把上半年问题“清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警醒警觉、政治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立行立改。县(市)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承担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整改、亲自督导落实。州直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全力指导配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州纪委监委要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精准发力、重拳出击、挺纪亮剑,促进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全面落实。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户户达标、村村提升、县县清零”的要求,全面深入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加快施工进度,完善项目资料,严格资金使用,确保6月30日前,2019年以前年度扶贫项目全部清零,2020年度扶贫项目应达到年度项目总数的60%以上。扎实做好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主要指标,统筹政府、市场和社会资源,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成果。要持续做好挂牌督战,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讲好减贫生动故事,策划脱贫攻坚成就展,全方位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州和县(市)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记者 郭沛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