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德宏14.91万人实现脱贫

来源:云南网   2020-08-01 07:45:00   【字体:
  原标题:【云发布】德宏州:14.91万人实现脱贫
 
  7月31日,在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德宏专场现场,德宏州晒出脱贫攻坚“成绩单”:经过持续奋战,德宏州4个贫困县已脱贫摘帽,18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4.91万人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6.05%下降至0.31%,4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实现整族脱贫,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发布会上,中共德宏州委书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刚介绍,德宏也是一个集边境、民族、贫困于一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州,全省11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中德宏就有4个;全州5个县市中有4个贫困县、186个贫困村,其中53个是深度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19万人,2014年综合贫困发生率高达16.05%,属滇西边境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
 
  让德宏摘掉“贫困落后”标签,贴上新的“美丽富饶”名片,是德宏人民接续奋斗的目标。脱贫攻坚启动以来,德宏州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和“六个精准”要求,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129.09亿元,坚持精准施策、尽锐出战,构建起整体联动、协调并进、逐一突破的攻坚格局,举全州之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书写了德宏边疆各族群众携手共建全面小康社会的精彩篇章。(记者 期俊军 龙彦)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