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2020上半年德宏州四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省第一

来源:云南网   2020-08-01 07:52:00   【字体:
  原标题:【云发布】2020上半年德宏州四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省第一
 
  7月31日,在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德宏专场在昆明召开。发布会上,中共德宏州委书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刚介绍,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德宏州围绕“一年重点突破、两年全面提升、三年经济发展翻一番,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标,制定出台了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挂图作战方案,梳理出1200多个、总投资达4200多亿元的重点项目,坚持以脱贫攻坚统缆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局。
 
  今年以来,德宏州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千方百计确保外贸畅通,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全州经济强劲复苏。上半年,全州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增速排全省第1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6%,增速排全省第1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增速排全省第1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0.8%,增速排全省第1位。开创了四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全省第一,多项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排位大幅跃升的新局面。(记者 龙彦 期俊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