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政协报:云南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来源:云南政协报   2020-08-05 08:11:00   【字体:
  原标题:云南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8月4日,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有关工作情况。
 
  通报指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发展新坐标,谋划发展新方向、确立发展新目标。此次印发实施的《决定》,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决定》主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谋划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彰显产业发展的时代特征和我省绿色发展的底色。符合云南发展的比较优势、省情特点和发展实际,为我省实现2035年建成现代化经济强省提供了产业支撑。是我省建设以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为特征的产业体系的行动指南。《决定》从宏观到微观、从战略到战术、从政策到行动,对全省产业发展进行了系统谋划、作出了全面部署,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旨在为我省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记者 刘霞)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