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多措并举 确保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无缝对接

来源:云南网   2020-12-22 07:44:00   【字体:

原标题:【云发布】云南:多措并举 确保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无缝对接

12月21日,中共云南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解读《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制定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内容。记者了解到,云南正多措并举,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效衔接、无缝对接、落实顺畅。

据介绍,目前,我省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脱贫,8502个贫困村出列,88个贫困县摘帽,全省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作出了明确的安排部署,具体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也是对云南省情的清醒认识,完全符合云南实际推动接续奋战,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现象发生,既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巩固,又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实现有效衔接。

目前,云南正在按照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的部署,与有关部门一道,继续推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松懈、不松劲、不停歇,把省委、省政府安排的“百日巩固行动”抓紧抓实,以高质量的脱贫成效,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实账、交总账”。

认真总结脱贫攻坚原创性的制度机制,独特性的创新举措,为乡村振兴提供借鉴。云南正在多渠道、多方式宣传脱贫攻坚中形成的精神力量,表彰涌现出的先进模范,激励各级干部和社会人士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中继续奋斗、担当奉献。正从规划计划、政策举措、工作机制、落实体系等方面进行梳理整理,确保在国家顶层设计下,云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效衔接、无缝对接、落实顺畅。(记者 张成 李熙临)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