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保山市专场发布会

来源:云南省网上新闻发布厅   2021-06-02 10:00:00   【字体:

宗霞:

非常感谢杨军书记饱含热情的发布。下面,请记者朋友提问,提问前请通报所在媒体机构。

  

新华社记者现场提问

新华社记者:

省委、省政府召开保山现场办公会提出,保山市作为边境州市,要努力成为兴边富民示范区,近年来,保山市“兴边富民”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谢谢。

  

保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文钦回答记者提问

保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张文钦:

谢谢记者朋友一直以来对保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关注。这个问题由我来向大家作简要介绍。

一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边疆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省委、省政府更是把我们边疆地区人民生产生活水平提高放在首要的位置。党的十八大以来,保山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必治边”的战略思想,把保山市放在全省、全国的大局中来谋划发展,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沿边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一是民生福祉大改善。把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同打好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投入各类资金超过10亿元,重点实施了沿边特色集镇建设、优势产业培育、公共服务提升等工程。龙陵和腾冲两个边境县市11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龙陵县顺利脱贫摘帽。二是基础设施大变样。综合交通体系日趋完善,大瑞铁路大保段即将通车,高速公路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中缅国际大通道境内段全程高速化。同时,围绕农村人饮、村组道路、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沿边所有乡镇和建制村均实现公路交通畅通,极大改善了沿边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三是开放水平大提升。近年来,保山市切实解放思想,在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先行先试,探索出“一线两园”开放平台作为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撑点,全力推动企业、产品、文化、人员“走出去”“引进来”。猴桥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明显提升,2020年保山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5.88亿美元,是“十二五”末的2.4倍。四是民族团结大融合。我们始终坚持引导各民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了49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建设,打造了腾冲黑泥塘国门新村、龙陵木城光坡等一批国家级、省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腾冲市成功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推动形成了民族团结、社会和谐、边疆稳定的良好局面。

省委、省政府召开保山现场办公会中提出,保山努力成为兴边富民示范区,这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为保山明确的新定位、赋予的新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紧紧围绕这一目标,以更高站位、更高要求,努力开创兴边富民新局面。一是加快腾冲、龙陵美丽边城建设,努力把腾冲打造成为保山率先发展的窗口、云南边境率先发展的窗口、中国边疆率先发展的窗口。二是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在科技、教育、医疗、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沿边开发开放水平。三是积极培育边境地区的特色产业,推进种植业、养殖业、旅游业、商贸物流业向产业化、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四是继续加强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加大交通、电力、通讯、水利等重点领域投入,推进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事业发展,切实提升边境地区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水平。

在我个人看来,站在全省角度来考虑,保山属于边境州市,省委、省政府提出要把保山打造成为兴边富民示范区,我们要全力推进保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推进保山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真正实现保山市兴边富民示范区创建。

谢谢!

  

云岭先锋杂志社记者现场提问

云岭先锋杂志社记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前全党正在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请问保山市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有哪些特色和亮点?谢谢。

  

中共保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汶娟回答记者提问

中共保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汶娟:

好的,感谢媒体朋友们对保山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关心和关注。

今年,我们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华诞,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保山市强化政治自觉,迅速动员部署,精心组织策划,全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也呈现了一些亮点和特点,我从四个方面向大家做简要介绍。

第一是用活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习党史”系列活动有声有色。保山是云南省党史学习教育中红色资源最为富集的州市之一,境内有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腾冲路线,艾思奇故居,杨善洲干部学院,李鑫、朱家璧故居,金鸡“4·15”革命起义遗址等红色资源。保山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精心策划了7条红色旅游路线,有5条路线入选云南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省级示范线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市各级各部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腾冲考察的足迹,运用“跟走考察路线”的教学模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体验式教学,感受伟大领袖的人格魅力,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山各地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开展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等学习读书活动。全市出台了《中共保山市委领导班子“2+3”读书班工作方案》等6个专项方案,我们在全省率先开展读书班活动,邀请了一批全国知名党史研究专家作专题辅导,市委常委班子和全市800多名处级以上干部全部参加了读书班,并集体观摩了保山市“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宣讲大赛决赛。同时,市委常委班子还带头到金鸡“4·15”革命起义遗址、杨善洲干部学院等开展体验式教学活动,让学习教育形成自觉、指导实践。据统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县(市、区)、各单位共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司莫拉、艾思奇故居等地开展体验式教学共计1262批次,党员干部参学11335人次,党员干部在党的创新理论“通俗化”“大众化”学习中真正融入实践,融入生活,融入群众,深受教育,让保山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开展过程中体现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指导实践、身体力行”的基本特点。

第二是加强阵地建设推进学思悟行,创造条件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我们充分发挥全市5个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75个乡镇(街道)实践所、749个村(社区)实践站贴近群众、聚集人气、覆盖城乡、整合资源等优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搭建学习平台,激活红色资源,落实党史学习的基层宣讲。隆阳区集中围绕中心城市建设,打造了一批主题街道、主题广场、主题公园,以景观、雕塑、小品、围挡、灯杆、道旗等多种形式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腾冲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平台,制定了《腾冲市“个十百千万”学习宣讲机制》,打造“乡音巧讲”“和顺讲堂”“书记讲坛”等志愿服务项目。在龙陵县,党员通过采取火塘会、板凳会、田埂会等形式宣扬宣讲党史总共有6000余场次。昌宁县采取双语宣讲,组织傣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把红色故事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翻译成傣族文字。施甸县利用大喇叭每天进行2次红色故事广播。全市上下共利用火塘课堂、指尖课堂、广播课堂、流动课堂、实践课堂等“五小课堂”,开展与群众面对面的党史宣讲,而且还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红色电影大家看”“学习党史100讲”等活动,开展了“学党史、讲党史、忆初心”读书会,推动学习教育在群众中走深走实,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第三是发挥文艺的感染和教化作用,在学习教育中实现“接力薪火相传,庚续青山风骨”。为了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保山市以云南党组织奠基人李鑫和改革先锋杨善洲同志等先辈事迹为背景,组织创作了《青山风骨》《云岭星火》《幸福司莫拉》等一批文艺文化精品。日前,由中共保山市委宣传部与中国煤矿文工团联合创作出品的《青山风骨》大型音乐诗剧在北京紧张排演中,该剧已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优秀创作剧目,8月在昆明首演,并将于9月份在北京进行演出,随后还将集中时段在昆明等城市全国进行巡演。龙陵县组织创作的舞台剧《云岭星火》正在紧张的排练中,预计6月底在昆明上演。腾冲市组织了103幅农民画进京晋展,为颂扬祖国、感恩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第四是紧密联系实际促进成果转化,查摆“最不满意三件事”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保山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重在结合实际,全市“牢记领袖嘱托、永远感恩奋进”和“学哲学用哲学”这些活动在全市的“比学赶超”先锋行动中激发了创新活力,通过开展现场学习,腾冲市按照全面落实“美丽县城、美丽集镇、美丽村庄、美丽公路、美丽河湖、美丽庭院”等多项措施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隆阳区提出了“准确把握区情,站在高处看远处,着眼未来看当下,真正把握隆阳特点,推动隆阳跨越发展”的工作思路;昌宁县提出了“打造绿色食品,推动绿色产能,全面构建绿色山水田园城市”的努力方向。全市5个县(市、区)形成了“五马竞争,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8万多名党员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全面查摆个人“最不满意的三件事”,集中开展多项专项行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街道、社区,动员广大市民争当“五好家庭”,争做“文明市民”。截至5月底,全市市级层面已经制定完成“民生实事计划”的单位共计是56家,设立困难群众救助平台69个,行业专家服务组织57个,参与结对帮扶的党员干部9679人,党员干部走访挂钩户15112人次,落实民生实事计划1373条,收到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意见2101条,为社区解决困难问题24843件,为民办实事行动在群众中引发了比较好的反响,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效。

接下来,我们将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统筹谋划,抓好重点工作落实,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力争打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示范、活动示范、红色示范、实践示范”四个示范,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奋力推动保山经济社会的高质量跨越发展。

我就介绍这四个方面的内容,谢谢媒体记者朋友。

  

中国新闻社记者现场提问

中国新闻社记者:

请问保山市在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中取得了哪些成效,下一步有哪些工作重点?谢谢。

  

保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绍鲜回答记者提问

保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绍鲜:

感谢记者朋友的提问和对保山市文化旅游工作的关注。

保山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工作,主动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及措施,“十三五”期间,保山市全市共接待游客1.35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482.55亿元,年均增长25%,保山市“旅游革命”评价位居全省前列,旅游综合监管考核评价多次名列全省第1名、第2名,游客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保山市丰富独特的温泉资源吸引着国内外的游客,松山抗战遗址、滇西抗战纪念馆、善洲林场、惠通桥等成了国内经典的红色旅游线路,腾冲成为国内外游客在云南的首选旅居康养目的地,保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旅游品牌创建取得明显成效。“世界名山高黎贡山·世界自然遗产——云南保山”“世界腾冲、天下和顺”“人文永昌、美玉神汤”等旅游品牌宣传力不断扩大,腾冲市是国家级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是特色旅游城市、旅游强县、中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昌宁、龙陵两个县是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腾冲市、高黎贡旅游度假区、玛御谷温泉小镇、昌宁田园生态旅游区是省级旅游度假区;保山有5A级景区1个,正在申报的和顺古镇5A级景区有望今年创建成功,有4A级景区9个,3A级景区41个,全市A级景区达79个,位居全省第一。

第二,保山市文旅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十三五”期间,保山市累计完成旅游固定资产投资达400多亿,实施了玛御谷温泉小镇、启迪冰雪小镇、北海湿地等40多个重大文旅项目,建成了青华海湿地公园、云峰山石头纪、柏联温泉等30多个高端休闲度假旅游项目。

第三,以半山酒店为代表的新业态新产品亮点突出。打造了保山历史明人堂、永子文化园、腾冲翡翠博物馆等一批旅游新产品、新项目。特别是玛御谷自在·悬崖温泉半山酒店、云峰山石头纪,还有康藤·高黎贡的帐篷营地等,这些新项目在省内外都有较大影响力。同时,我们在美丽富饶的潞江坝打造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咖啡庄园7个。

第四,旅游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保山市是全省唯一拥有两个机场,并且旅客吞吐量都超过一百万人次的州市。保山市目前有精品酒店和民宿400多家,星级酒店20多家,旅游厕所550多座,位居全省第一。同时,还建设了许多观景平台、休息站、应急救援站等。

保山市地处大滇西旅游环线的中心枢纽,是上大理、进怒江、下德宏、出临沧的中心集散区,大瑞铁路大保段今年底有望开通,保山到怒江的高速公路已经全线开通,保山已实现县县通高速。独特的区位、富集的资源、配套的基础为保山文旅产业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省委、省政府召开保山现场办公会要求保山市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努力成为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文化旅游胜地。我们将围绕省委、省政府对保山建成国际文化旅游胜地目标,以腾冲为龙头,带动整个保山的旅游产业发展,围绕“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发展方向,“十四五”期间,全市旅游总收入预计年均增长30%以上,年人均旅游消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培育千亿级旅游产业,迈入全省文化旅游的第一梯队。“十四五”期间,保山市所有县区都要成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保山市要建成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要建成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8个以上,建成A级景区120个以上,其中5A级景区达2-3个,4A级景区15个以上,继续保持A级景区全省第一。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聚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文化体验目的地,充分利用抗战文化、生态文化、边地文化和丝路文化,打造红色教育体验区、滇西抗战文化体验区。二是聚力打造世界一流田园综合体,重点以潞江坝、腾冲司莫拉等一批乡村田园综合体为代表,打造20个以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精品咖啡庄园,建成一批田园综合体,建成20个以上旅游名镇,30个以上旅游名村,40个以上半山酒店。三是聚力打造世界一流温泉康养度假区,对标日本、匈牙利等国际一流温泉康养度假产品,坚持有序开发、合理利用,建成一批传统大众温泉康养项目,打造一批高端温泉康养项目,建设推出一批高品质、多样化、差异化的温泉产品。同时,加大智慧旅游推广建设力度,持续开展整治和净化文化旅游市场行动,守护好保山旅游的金字招牌。

再一次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对保山文旅的关心、支持,诚挚邀请各位媒体朋友到保山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指导工作。

谢谢大家!

  

经济日报记者现场提问

经济日报记者:

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在保山现场办公会指出,保山要努力在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上走在全国的前列,并将“绿色食品牌”放在了“三张牌”之首,请问保山将如何抓好落实?谢谢。

  

保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树林回答记者提问

保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 何树林:

感谢这位媒体朋友对保山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关注。

今年5月12日,省委、省政府在保山召开了现场办公会,要求保山要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将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优化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

第一,聚焦工作重点。5个县(市、区)各有侧重,隆阳区突出咖啡、肉牛、生猪产业;施甸县突出水稻制种、生猪产业;腾冲突出中药材、肉牛产业;龙陵县突出石斛产业;昌宁县突出红茶、生猪产业。力争到2025年,全市第一产业增加值从目前的243亿元增加到300亿元以上,“绿色食品牌”基地认证从90个增加到570个以上,基地化率从6.3%增加到40%以上,农产品加工产值与农业总产值之比从1.4:1增加到3:1。

第二,优化发展思路。加快施甸国家水稻制种基地建设,将繁育基地面积由1.8万亩扩大到3万亩以上,繁殖种子平均亩产由426公斤提高到450公斤以上,每年提供水稻两用核不育系种子占全国用量的80%以上,打造全国规模最大的水稻制种基地。全链条重塑隆阳咖啡产业,推动咖啡产业转型升级,种植品种由以往的卡蒂姆为主向以铁毕卡、瑰夏为主;打造10个以上省级精品咖啡生产基地、20个以上市级基地、30个以上县级基地;提升加工水平,精深加工比例由30%提高至60%以上;精品咖啡庄园增加到20个以上。提升昌宁红茶影响力,力争5年内“绿色食品牌”基地由4个增加到35个以上;绿色有机认证面积由目前的2万亩扩大到10万亩以上,培育地理标志产品20个以上。发挥龙陵“紫皮石斛之乡”的规模优势,重点在石斛原液、冻干粉、精片等产品开发上做文章,5年内石斛精深加工转化率由20%增加到80%以上;基地面积由3万亩扩大到5万亩,其中,绿色有机面积认证3万亩以上。抓实腾冲中药材产业发展,到2025年,腾冲中药材种植(养殖)面积达35万亩以上,产量3万吨以上。优化厚朴、天麻、黄精、茯苓、美洲大蠊五大腾产中药材种植(养殖),加大中医配方颗粒、高附加值中药饮片等研发力度。做大做强生猪肉牛产业,全面落实生猪生产各项扶持政策,支持上海东方希望在隆阳区、昌宁分别建设1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全面启动30万吨饲料厂建设项目,5年内全市生猪出栏由390万头增加到450万头以上。落实《云南省支持肉牛产业加快发展若干措施》,用好市级财政每年2000万元肉牛产业发展扶持资金。支持上海鹏欣50万头肉牛全产业链项目,5年内肉牛存栏140万头、出栏50万头以上。

第三,完善工作措施。

(一)育龙头。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的发展思路,外引内培有实力的企业投资绿色食品产业,重点扶持腾药、品斛堂、昌宁红等本土优质企业发展;加快新绿色、罗瑞生物等在建项目,今年内再引进好医生、新时代等制药企业入驻腾药产业园;积极引进隆平高科、中种集团、垦丰种业等企业落地施甸。五年内把东方希望保山养殖公司,上海鹏欣保山公司培育成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

(二)创名牌。努力争取“高黎贡山”“昌宁红”“芸岭鲜生”“品斛堂”入选云南省“10大名品”,积极支持昌宁红茶、高黎贡山、龙陵品斛堂参加“20佳创新企业”评选;“三品一标”认证数增加到310个以上,增强保山农产品竞争力。

(三)占市场。加快推进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重点建设保山冷链物流产业园、蒲缥大宗冷链物流中心、潞江坝滇西高原特色农产品冷链物流园等项目;打造数字农业示范基地,创新销售方式、拓展销售渠道,畅通保山农产品的供应链。

(四)解难题。我们将做到一个产业设立一个领导小组,加强对产业发展的谋划;一个产业完善一个专家团队,对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和指导;一个产业出台一项扶持政策,支持产业发展;一个产业建立一套保障体系,破解各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难题。

各位媒体朋友,保山具有打造“绿色食品牌”得天独厚的条件,“绿色食品牌”也是为我们保山量身定制的,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孜孜以求、久久为功、奋力建设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

谢谢!

宗霞:

由于时间关系,下面,我们提最后一个问题。

  

人民日报记者现场提问

人民日报记者:

2020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云南考察,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首站就来到保山腾冲司莫拉佤族村看望,请问现在一年多过去了,司莫拉的群众生活有哪些变化?保山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整体的开展情况如何?谢谢。

杨军:

谢谢人民日报的这位记者朋友,这个问题我来简要回答。

大家都知道,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年初视察云南,首站亲临我们保山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的中寨司莫拉佤族村,寄语司莫拉佤族村村民,要“让幸福的地方更加幸福”。通过一年多的时间,如今的司莫拉佤族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新月异,具体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生活的环境更美了。现在进入村子的道路改造升级为彩色沥青道路,洗手台、幸福小巷和幸福树公园等旅游设施提质,村容村貌变得更美,旅游品质更优。

二是村庄人气更旺了。2020年以来,接待各类考察团共1400多场次,达4.6万多人次,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村子里的游客络绎不绝,人气很旺。如果不是受疫情的影响,我想2020年到司莫拉佤族村的游客还会更多。

三是村民的信心更足了。村内的瓜果蔬菜、特色小吃、农特产品都成了“样样好卖”的畅销品。“样样好卖”它还有一个小故事,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到司莫村,问一家小卖铺的老板:“现在什么东西最畅销?”这个老板说:“样样好卖”,大家都笑了。实际上现在村子里面不只是小商店的东西“样样好卖”,其他的农特产品也是“样样好卖”。村民对发展的信心越来越强,很多的村民都返乡创业就业,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四是群众收入更高了。有6户农户建起了农家乐、4户开办了民宿、30户从事农特商品的售卖,全村2020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7424元,比2019年净增加5976元。村民们既富了口袋,更富了脑袋。

现在的司莫拉一天一个样,一年一个样,每年都在上台阶、上水平,我们欢迎在座的各位记者朋友找机会到腾冲来,到这个村去看一看,实地感受一下。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为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衔接,保山市认真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因地制宜、分类推进、以点带面统筹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从以下七个方面来开展工作:

一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和落实“一平台、三机制”。

二是实施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每年建设2个以上乡村振兴示范乡镇、20个精品示范村、200个美丽村庄。

三是推动重点产业一体化发展,全面建设滇西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巩固提升粮食、茶叶、核桃、蔗糖产业,做大做强中药材、蔬菜、水果、生猪、肉牛等产业,做精做特咖啡、工业大麻、烟草等产业。

四是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分类有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加快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五是加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形成广覆盖、深通达的乡村交通基础设施,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加快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提升农村供电服务的质量。

六是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推动形成县域统筹规划布局、县乡村功能衔接互补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七是加强和改进乡村的治理,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刚才主持人宗霞同志提示说这是最后一个答问,借这个机会我最后再简要向大家报告几句。

保山历史悠久,保山区位独特,保山开放包容,保山物华天宝,保山文化灿烂,保山气候宜人,保山也是人才辈出的一个地方。保山是一座充满亲情、富有温情、极具热情的城市。保山是一个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养生养老的理想之地,保山是一个活力四射、投资兴业、追梦圆梦的好地方。当前它面临一些阶段性的困难,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来改变它。欢迎在座的以及各方朋友到保山来,我们将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越的环境,祝你们在保山梦想成真,和我们一同推动保山实现新的发展。用一句过去说的话——“我在保山等着你。”

现场很多在座的朋友过去我们就认识,我希望不论是过去的朋友,还是今天刚认识的朋友,我们都能成为好朋友、老朋友,一生人一辈子的朋友,保山真诚地欢迎大家。

谢谢大家!

宗霞:

非常感谢杨军书记饱含热爱和激情的邀请,也感谢杨军书记饱含责任和担当的发布。

刚才杨军书记从八个方面介绍了保山的变化,让所有的记者朋友都真切地感受到,今天的保山已经踏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构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我们看到了信心和决心,更看到了希望和未来,希望在座的各位记者朋友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传递好保山声音、讲好保山故事,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保山加油鼓劲,贡献媒体力量。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