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云南省“两优一先”代表媒体见面会

来源:云南省网上新闻发布厅   2021-07-07 15:00:00   【字体:

宗霞:

非常感谢卓颖宏主任的发布。下面,进入提问环节。提问前请记者通报所在新闻机构名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高富英校长你好,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想请你给我们分享一下学校在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思想教育方面有哪些措施和经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有哪些感悟?谢谢。

 

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昆明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昆明市第一中学西山学校校长、昆明市第一中学附属小学校长高富英:

首先,感谢新闻媒体界的朋友对教育事业、对昆明市第一中学的关心和支持。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省委表彰我为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让我内心激动不已。这份殊荣,它不仅仅属于我,更属于奋战在云岭大地各条战线上的每一名党员同志。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对我们而言,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我将倍加珍惜荣誉,坚守党性、不忘初心,崇德立教、为人师表,勇往直前、永不懈怠,坚定职业信念,胸怀职业理想,满腔热情地投身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坚定不移地让党旗在教学一线高高飘扬!

教育的目的在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在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只要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我们的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核心要务,着力打造思政教育特色品牌,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主题教育,进一步扬校风、树教风、立学风,厚植师生爱党爱国情怀,点亮学生的发奋报国的理想之光。努力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坚持以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光荣使命,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头参加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争当学习先锋 、争当师德先锋 、争当育人先锋的“三亮”“三比”“三争”系列活动,从严要求自己;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自律,带头讲好党课、讲好思政课,引领老师传递党的主张,帮助学生听到党的声音,教育学生从小养成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良好思想品德,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云南省第一个共产党员李国柱,地方组织创始人李鑫,第一任省委书记王德三都出自昆明市第一中学。昆华的百年是传承红色基因,续写爱国篇章的百年,我们深知,立德树人首先要讲好昆华故事,挖掘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我们把昆明市第一中学校史中做出杰出贡献的革命烈士、革命前辈、建设者、有杰出贡献的,诸如杨振宁、艾思奇、熊庆来等事迹,整理编撰了《我们的火炬》等红色校本教材,教育引导青少年学子追思前人、缅怀先烈、奋起拼搏;先后建成昆明市第一中学百年校史馆、党史馆,通过讲述昆明市第一中学的红色历史、校友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和激励青少年一代,着力培养一批爱党爱国、正直善良、有担当、有作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谢谢!

宗霞:

非常感谢高富英女士立德树人、培养祖国未来。下面,请记者朋友继续提问。

 

云南网记者:

有一个问题想提给蒙仕珍同志。麻栗坡县作为“老山精神”的发源地,请介绍一下你是如何传承这一红色基因,带领村内群众共同建设富裕美丽乡村的?谢谢。

 

云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文山州麻栗坡县天保镇小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蒙仕珍:

首先,非常感谢媒体记者对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的关心、关注。

大家好!我是文山州麻栗坡县天保镇小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蒙仕珍,我生活在英雄老山脚下,那里曾是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最前线。从父辈开始,“国家至上、人民至上、奉献至上”的“老山精神”就根植在每一个小寨群众的心中,我们始终怀着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把“老山精神”作为传家宝,守国门、战贫困、谋发展。30年前,老一辈老山儿女就用一匹匹骡马为前线运送物资,现在,我追寻父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带领群众共同建设美丽乡村。比如,我们实施“红旗飘飘”工程,广泛动员331户群众统一安装位置、统一旗杆底座、统一悬挂旗帜,在元旦、州庆、建党、国庆4个重要节日定期更换旗帜,引领小寨群众不断增强国家、国门、国土、国民意识,红旗飘飘成为了边境最美的风景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紧盯小寨村脱贫摘帽、群众增收致富的目标,走村入户,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发动群众,投工投劳,实施农村危房改造、道路硬化、庭院改造。通过凝聚群众力量团结一心,小寨村村民全部住上了安全稳固、遮风避雨的安全住房。基础设施搞上去了,为了让群众改变思想,自觉维护村容村貌整洁,我又通过“老山精神讲习所”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和“寨子清洁·我家干净”行动,引导群众养成爱卫生、爱干净、爱整洁的良好习惯。发动群众利用村内竹子资源,就地取材编织竹篱笆栅栏,全面提升了村内公共环境卫生和庭院卫生。村子变得越来越美了,村民的生活也要变得越来越好。为使小寨村的人民群众走上致富路,我们结合本村实际,发动群众积极参加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带领群众搞农产品流通,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麻栗坡县农投公司,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帮助贫困户增收;引导老百姓做生意,动员老百姓开发本地土特产品、优良木材搭建市场平台;我还率先种植了28余亩的八角,并把自己的种植技术教给了父老乡亲,极大地消除了群众不懂技术、“想种不敢种”的思想。现在,全村咖啡种植达2000余亩,每年大米、玉米、八角的收购交易能够达10万余元,老百姓腰包鼓了,收入增加了,日子也越来越好了。现在的小寨村,一栋栋新房拔地而起,一条条水泥路宽敞平坦、一颗颗路灯明亮耀眼,全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麻栗坡是“老山精神”的诞生地,我们会继续发扬“老山精神”,带领全村老百姓守好国门、建好家乡,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幸福。一是想办法让村民们的钱包“鼓起来”。巩固村里传统的八角种植、本地猪养殖,还邀请广西的专家到村里开展种养殖技术和管理培训。二是想办法让村民们的脑袋“富起来”。从长远着想,教育全村的孩子都好好的读书,长大后建设好自己的家乡;从眼前着手,鼓励全村青壮年劳动力,都勇敢地走出大山,去见见世面,去看看大山外的世界,尽量地多学些技术,再回来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好。三是想办法让村民们的腰杆“硬起来”。全村党员人人带头发展,先带头种植周期短、见效快的农作物,如,生姜、土豆等,将原来种植周期较长的杉树,更换种植新品种八角、香椿等,让村民们都觉得,党员们都敢这样发展,我们也敢。跟着党员们干,腰杆有劲,跟党走,心里有底。

谢谢大家。

宗霞:

“老山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战胜贫困、谋发展,开创美好未来。非常感谢蒙仕珍女士。请记者朋友继续提问。

 

云南日报记者:

我们知道,独龙江乡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曾两次回信给独龙江乡的群众,这次独龙江乡党委也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请问和文宝书记,独龙江乡现在的发展情况是什么样的?谢谢。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怒江州贡山县独龙江乡党委书记和文宝:

谢谢这位记者提问,谢谢你对独龙江乡的关注。独龙江乡地处祖国西南边陲,是独龙族的主要聚居地。曾经的独龙江乡群众食不饱腹、衣不蔽体、住不遮雨,在党的领导下独龙族实现了从原始社会到社会主义社会的“千年跨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让我们实现了从贫穷落后到全面小康的又一次“千年跨越”。2014年元旦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祝贺高黎贡山独龙江公路隧道贯通;2015年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昆明会见了独龙族干部群众代表;2019年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又给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祝贺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勉励我们“同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努力创造独龙族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中国成立以前,独龙族没有族名,处于原始社会末期。1954年2月,周恩来总理给我们正式定名为“独龙族”,独龙人民从此做了自己的主人、获得了新生。多年来,在党的关怀下,独龙族群众的生活不断得到改善。我们深知,沐浴党恩,更要自力更生,我们坚持大力推进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到村村寨寨,稳步推进全乡37个基层党组织规范化达标创建,实施“领头雁”培养工程,通过严格规范请示报告、民主议事等制度,推行乡党委班子成员挂村包组制度,推动干部冲在一线,把改革发展任务落到实处。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我们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迎难而上啃硬骨头。基础设施薄弱是长远发展的拦路石,我们充分发挥乡党委统筹协调作用,大力推进边防公路改扩建、村寨道路硬化、人马吊桥修缮加固、学校卫生室、边民互市点建设,让全乡基础设施水平显著提升。产业基础薄弱是群众增收致富必须破解的难题,乡党委反复研究,确定了培育以草果、羊肚菌、独龙鸡、独龙蜂等为主的林下生态特色种养殖业,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为契机,推动生态农业和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的思路,并把这个思路说给群众听、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走出了一条增绿与增收、生态与生计并重的发展路子,使绿水青山成了独龙人民的金山银山。2018年底,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彻底搬掉了千百年来压在群众身上的贫困大山。截至2020年底,全乡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2万元,户均存款超过2万元,80%以上家庭拥有机动车。

富口袋更要富脑袋,针对独龙族群众长期封闭落后的问题,我们从小切口入手,从洗衣叠被等小事做起,引导独龙族群众逐步改变习惯、提升素质、培育新风。我们组织开展“一周三活动”,周一环境卫生日,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内部卫生整治活动;周三讲习活动日,开展感党恩政策宣传;周五文体活动日,开展独龙歌舞文体活动。我们实行“一月一评比”,每月15日,组织开展环境卫生、素质提升、勤劳致富典型评选活动。我们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个村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护村队、文体队,利用“小广场大喇叭”每日播放新闻联播、每周举行升旗仪式,开展“党员十包”活动,通过党员设岗定责,包人居环境、包政策宣讲、包家风建设等,让每一名党员都行动起来,带动群众移风易俗。通过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独龙人民能力素质不断提升,为今后长远发展夯实了基础。

独龙族人民前进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关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回信、一次会见”,为独龙江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努力把独龙江乡建设成为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振兴的样板,让独龙江乡从“人人牵挂的地方”,变成“人人向往的地方”。谢谢!

宗霞:

非常感谢和文宝先生。感谢独龙江乡每一位党员干部用苦干实干,让独龙江从“人人牵挂的地方”变为“人人向往的地方”。请记者朋友继续提问。

 

新华网记者:

请问郑兆瑞警官,作为木康边境检查站的民警,长期以来,都在边境从事缉毒工作,被誉为“缉毒兵王”,并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想请您谈一下获得表彰的感想。谢谢。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木康边境检查站民警、二级警司郑兆瑞:

感谢记者朋友的提问。各位记者朋友,大家好!我叫郑兆瑞,是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木康边境检查站的民警。今天,能够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向各位报告,十分荣幸!

我从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木康站从事边境查缉工作,今年已18个年头了。木康站驻守在320国道双坡垭口,是德宏进入内地的主要通道,依法对过往人员和交通运输工具进行检查。通过一代代木康人的不懈努力和拼搏进取,建站至今,累计查获各类毒品13吨,先后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缉毒先锋站”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一等功7次,集体二等功8次,集体三等功9次。

毒品查缉工作并没有像电影中那样跌宕起伏、枪林弹雨,更多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钻车底、爬货箱、翻货物,夏天顶烈日、冬天冒严寒,曾经有新华社的记者做过这样的统计:平均每天工作在12小时以上,敬礼2000多次,弯腰3000余次,搬运货物3吨。虽然辛苦,但我们深知,我们在边境多抓获一个毒贩,国内就多一分安宁,百姓就少受一份毒害。在这样一个光荣的集体中,我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武警四级警士长,再到现在的移民管理警察,18年来,我累计参与破获毒品案件850余起,查获各类毒品500余公斤,抓获毒贩457名,先后荣立2次一等功,2次二等功,6次三等功。我所带领的班组创造了木康站连续保持个人查获毒品数、查获万克案件数、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数、班组缉毒数四个第一的成绩。每当破获一起毒品案件时,我都感到欣慰和自豪,能让百姓少受一分毒品侵害,再苦再累都值得。

作为驻守在对外开放口岸和边境地区的重要执法力量,我所在的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全体民警始终把维护云南边境安全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全面深化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强化社会面网格化管控,强化侦查破案攻坚,完善跨警种、跨区域协作机制,全力投入打击防范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疫情暴发以来,全省边检机关第一时间启动了一级勤务,以“临阵之际忘其身,受命之际忘其亲”的精神,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国门口岸,我们身披白甲、手执印章,始终牢记“国门有我、祖国放心”的崇高誓言,严格查控要求、落实查控举措,坚决不放入一个病例,守住祖国大门;在边境一线,全体民(辅)警连续16个月坚守战“疫”一线,500多天的高等级勤务模式下,始终咬紧牙关、坚守岗位,有的放弃了休假,有的推迟了婚期,有的家人生病无法照顾,有的甚至没能见到亲人最后一面,但始终坚定守边就是守国的信念,捍卫着云南边境安宁,无惧无畏、无怨无悔。

作为一名普通民警,我所做的工作不过是许多共产党员每天正在做的事情,组织却给了我那么高的荣誉,能够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戴上沉甸甸的奖章我深感无上光荣!我深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我们千千万万为了边疆稳固安宁、为了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舍小家、为大家,甘于牺牲奉献,不计个人得失,忠诚履职、恪尽职守的战友们。

这次有幸能在北京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感到无比自豪,面对使命责任荣誉,我和我的战友们将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继承和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珍惜荣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新时代云南移民管理的职责使命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艰苦奋斗、奋勇向前,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为维护云南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和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谢!

宗霞:

我们向郑兆瑞同志致敬,是他们用行动、用奉献在缉毒一线兑现了“国门有我、祖国放心”的崇高誓言。请记者朋友继续提问。

 

云岭先锋杂志社记者:

想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普洱市思茅区南屏镇倒生根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亚玲同志介绍一下基层社区治理的经验。谢谢。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普洱市思茅区南屏镇倒生根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亚玲:

非常感谢这位记者朋友的提问,特别感谢记者们对倒生根社区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帮助。

大家好!我叫李亚玲,是普洱市思茅区南屏镇倒生根社区的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是全省广大社区工作者中的一员。这次能被党中央表彰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到北京参加建党百年庆典,对我来说是永生难忘的经历,我感到无限荣光、倍受鼓舞。这份荣誉不是我个人的,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基层千千万万个社区工作者的。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社区工作者而感到自豪!

2004年,我从企业下岗,2006年1月到社区工作,到今天已经近16个年头了。16年来,从谋一条生路、找一份收入,到爱上社区、爱上这个大家庭,是群众口中的“有事找亚玲”激励着我,让我深深感受到,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真心实意服务群众,是一名党员应有的坚守。

我们倒生根社区,改制企业多、困难居民多、老旧小区多、管理难度大。多年来的社区工作,我体会最深的是,社区工作千头万绪,牢牢抓住党建引领就能理出头绪。我们社区党组织成立之初仅有7名党员。当时从企业转到咱们社区的党员只有一份名单,没有任何的联系方式,更不要说能见到党员本人。我们坚持一个单位一个单位的核实情况,一个人一个人的登记信息,一步一个脚印,硬是把失联的47名党员全部找回了家,帮助他们申请住房、推荐就业、办理缴纳保险等,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最终把所有党员都找了回来,有的甚至花了3年多的时间才找到。如今,我们社区的党员队伍已经壮大了,现有党员628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愿意加入到咱们社区工作队伍中来,党组织的战斗力越来越强,服务凝聚群众的成效越来越好。

我们坚持,对社区党组织来说,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不但要办好、更要理解。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我们总结出“三活四清五到家”工作模式,网格长、网格员都成了本网格的活地图、活档案、活资料,对所负责的区域做到了“家庭情况清、人员类别清、区域设施清、隐患矛盾清”,坚持做到“经常走访人到家、各类意见听到家、建立感情心到家、细致工作做到家、好事实事办到家”的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把党的工作做到了群众家门口。看到雨天在校外等孩子的父母无处避雨,看到快递小哥跑单间隙无处休息,看到环卫工常喝不到一口热水……桩桩幕幕都是挂心事。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连心”党建工作室、初心驿站、便民食堂、便民停车场、退役军人之家成了我们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将心比心的付出,换来的总是更多的收获,单位愿意来报到,党员愿意来服务,群众有事首先想到的是社区,对社区有了归属感,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更强了。2016年,我们社区被评为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组织和群众的肯定,对我们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市委提出了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一网通”管理服务。我们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创文、党建、综合治理等网格整合为一个,依托网格新成立了27个小区党支部,把党员划分到网格中开展服务,真正实现了“教育在网格、管理在网格、服务在网格、作用发挥在网格”。依托这个治理模式,在去年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候,我们社区宣传发动、信息采集井井有条,志愿服务一呼百应,居家隔离的群众有了依靠,党组织变成了“主心骨”,社区变成了“大家庭”。

我们所做的一切,同所有的社区工作者一样,平凡又普通,而组织却给了我们如此崇高的荣誉,是鼓舞,更是鞭策。我一定要把这份荣誉当作一种动力、当作一份责任扛起来,用一名党员的初心践行使命,像社区里那一棵“倒生根”老榕树一样,根连着根、连成一片林,向上紧紧连接党组织,向下深深扎根党员群众,多做有温度的党建,多做暖民心的服务,努力把社区建成我们共同、温馨、幸福的家园。

谢谢。

宗霞:

非常感谢李亚玲女士,牢牢根植人民、不断在乎人民,向基层党员代表致敬。下面,提今天媒体见面会的最后一个问题。

 

民族时报记者:

请问安龙堡乡党委书记郎晓东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指出,云南要努力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请问获得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双柏县安龙堡乡党委,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中做了哪些方面的工作?谢谢。

 

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楚雄州双柏县安龙堡乡党委书记郎晓东:

感谢民族时报记者的提问,还有各位媒体记者对我们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关心。

安龙堡乡是一个少数民族人口占比高达95.8%的典型彝族聚居深度贫困乡,乡内民族风情浓郁独特,民族文化底蕴深厚,素有“花鼓之乡”“四弦之乡”等美誉。

近年来,安龙堡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民族团结进步作为“生命线”工程,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全乡上下呈现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我们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民族团结进步的首要任务,让各族群众同步进入小康社会。面对全乡基础差、底子薄、发展慢的现状,面对群众发展意识差、“看山难、看水愁”的境况,我们认真贯彻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干部倾心尽力换来了全乡各族群众脱贫,全乡828户2815人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从37%降至0,昔日落后的彝族山乡变成今天“走水泥路、住小洋房、一年四季务工忙”的美丽山乡、和谐彝乡,各族群众沐浴着党的温暖同步迈入了小康社会,发自内心的高歌共产党好,筑牢了民族团结的根基,我们也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我们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抓手,推动各民族共同增收致富。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谆谆教诲,把产业发展作为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主渠道,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大力发展民族文化旅游和绿色生态种养殖产业,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41个,建成种养殖扶贫基地18个,引进优质种养殖企业9个,黄精、白扁豆、金银花、玫瑰花等中药材已成“金银花海”之势,撒坝猪、滇中黄牛、云岭黑山羊等特色养殖日见规模,走出了一条集现代观光农业、绿色食品加工、少数民族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使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生活质量好起来,走上了各民族共同富裕的道路。

我们坚持把民族文化作为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载体,全力推动民族文化繁荣发展。面对彝乡群众思想跨度大、习俗改变难、交流障碍多等困难,我们通过搭建民族团结教育平台,开展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宣讲,积极引导全乡各族群众培育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结合安龙堡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资源优势,开展花鼓舞、四弦、四句长腔等民族传统文化的收集、整理、保护和传承工作。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依托村组活动场所和57支业余民间的文艺队伍,开展“安龙堡花鼓文化节”“岩神抢婚”“大彝乐”等民族传统节日,着力丰富全乡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倾力打造“三乡”、唱响“两调”。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将紧盯“努力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楚雄发展定位,紧扣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立足安龙堡实际,全力打造“双柏产业发展新引擎、彝族美食新餐厅、滇中旅游新秘境、民族文化体验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努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彝乡。

同时,也欢迎各位媒体朋友到花鼓彝乡做客。

谢谢!

宗霞:

非常感谢郎晓东同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一位普通共产党员都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熠熠生辉。

今天的媒体见面会记者提问环节到此结束。感谢记者朋友们踊跃的提问,更感谢今天的代表带给大家的分享、带给我们的激励。

各位记者朋友,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虽然全国、全省“两优一先”的评选工作已经暂告一段落,但是“七一勋章”的获得者、“两优一先”受表彰对象等大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呕心沥血、拼搏奋斗,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用实干苦干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拼搏奋进、不懈奋斗。让我们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学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教育引导广大共产党员见贤思齐、开拓创新,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大家都注意到了,今天“七一勋章”的获得者张桂梅同志没能来到媒体见面会现场,让我们用张桂梅同志在颁授仪式上的发言来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发布会结语:

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

谢谢大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