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司法系统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

2020-06-24   来源:   

原标题:司法系统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5月22日,盈江县司法局积极组织全县16个乡镇(农场)司法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70余人学习《社区矫正法》,为依法管理、规范执法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内容,各乡镇、农场司法所要积极安排部署,及时向乡镇党委领导进行专题汇报,让各级各部门、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人员和其他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悟深悟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集中时间和精力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培训,把学习宣传纳入集中教育学习中;要将《社区矫正法》作为日常学法的重要内容来落实。同时,整合社会力量参与到社区矫正工作中来,优势互补,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公安、民政、教育、人社等有关部门和共青团、妇联等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有关单位的沟通协调配合,依法明确其任务和职责,规范矫正执法,依照各自的职责,依法做好社区矫正各项工作;要采取以案释法等形式,明确其权利义务,把学习宣传纳入今年工作要点,列入“七五”普法考核验收中,共同将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县委普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