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纲要(草案)》

2021-02-08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云南省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纲要(草案)》

1月26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以代表团全体或分组会议形式,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一年我省各项工作和“十三五”时期实现的历史性、跨越式成就,提出了云南“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明确了今年重点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纲要(草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纲要(草案)》立足“一个达到中位,三个全面建成”远景目标,明确云南“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切合云南实际、符合发展要求、回应人民期盼。

代表们表示,“十三五”以来,我省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果、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三个定位”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社会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民生保障明显改善、政治生态全面修复净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云南欠发达省情仍未发生根本改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仍然突出,在“十四五”时期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瞿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