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城镇供水协会五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大理召开

2021-03-15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云南省城镇供水协会五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大理召开

继12月5日云南供水行业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在大理圆满落幕后,6日,云南省城镇供水协会五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也在大理召开。大会对2019年度行业协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云南供水行业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的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还对协会2019年度供水行业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全省共208家供水企业及涉水厂商参会。云南省城镇供水协会理事长黄昆作五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并对2020年协会工作提出了主要思路。

据介绍,2019年,云南省城镇供水协会以党建引领全面开展协会工作,积极发挥协会作用,组织技能竞赛,素质技能并重地进行提升,打造行业工匠,推动行业发展。

2019年,云南省供水行业的“党建+技术交流+技能竞赛”的模式使得片区交流活动丰富多彩,在提升专业技术水平的同时增进片区的团结和凝聚力。2019年,共有1800余人次参加片区交流活动。同时,协会组织开展了云南供水行业第一届“水工匠”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竞赛得到各会员单位的广泛重视,许多单位都开展了内部选拔赛,挑选最好的职工参加预赛,共134家会员单位382人参加了预赛。经过8个月13场预赛的激烈角逐,16个州市水质检测、管道安装竞赛前三名共96名选手获得了决赛的资格。

除了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领导、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外,会议还邀请到上海同济大学李伟英教授、浙江省安全管理专家何相之、中南院副总工程师万年红等专家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弘扬“工匠精神”,激发全省供水行业技术人员学技能、练技能、强素质的热情,云南省城镇供水协会特别邀请到了云南供水行业唯一的全国劳模、富宁县供排水公司何明常参会,他与广大会员、获奖选手、参赛选手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想。何明常鼓励广大的基层员工要爱岗敬业、辛勤耕耘,他说:“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维修人员为用户排除供水隐患,看到用户露出满意、感激和开心的微笑,感觉到自己的工作是那么的崇高、那么的重要!管道维修对于我们来说,有时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就能处理好用户的诉求,但如果我们不及时处理,有可能让用户担惊受怕一个晚上或承受巨大损失。”

场下,获得表彰的云南供水行业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以及参赛代表,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会议的最后,专家学者就行业内专业的供水系统水质管理、风控管理、城乡统筹供水、依法治水等多个专业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记者 秦黛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