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泸西县召开法治政府省级示范县调研工作座谈会

2022-04-26   来源:云南网-泸西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泸西县召开法治政府省级示范县调研工作座谈会

近日,以云南省政府法制研究中心主任秦少军为组长、省州领导和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对红河州泸西县法治政府省级创建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泸西县启鸿学校、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医疗调解委员会、白水镇益谷村、县诉前委派调解服务中心、县建设者之家等地察看,听取相关工作介绍,深入了解市域社会治理、政府职能转变、权责清单落实情况、优化营商环境、医患矛盾纠纷解决、“一村一警+警务助理”警务模式、矛盾多元化化解机制、法律援助等,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从“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建设高效服务型政府;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提供强有力制度保障;健全重大行政决策机制,推进决策科学民主法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行政执法办案质效;健全行政权力制约监督体系,行政权力制约监督科学有效;依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八个方面,汇报了泸西县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各成员单位从单位职能性质、履职情况等作了交流发言,调研组认真听取发言并进行提问。

调研组对我县创建云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泸西县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抓好贯彻落实,以示范创建工作推进政府职能依法履职;司法部门要加强协调监督职能,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要抓好“两法衔接”平台建设,扎实做好“三项制度”落实情况,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政府职能履行监督。

就开展好创建工作,泸西县将按照调研组提出的要求进行专题调研,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力度和进度,抓实抓细工作落实,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作者 王立辉 李伟 赵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