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电信:积极探索省市联建 推动各州市政务云落地

2022-06-11   来源:云南网   

“云南电信积极响应数字云南‘十四五’规划,落实数字化转型发展的要求。”5月12日,中国电信云南公司总经理王宏在做客“金色热线”时介绍,尤其在政务服务方面,天翼云支撑了全省数字化理政,智慧分析决策,积极探索省市联建的模式,推动了全省各州市政务云的落地,打通各级政府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强化了跨领域、跨部门、跨区域的协同能力。

王宏表示,所谓云就是把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变成类似于水、电一样的公共资源,融入生产和生活当中,实现云服务到家、云服务随身,让客户能够尽情享受信息新生活,同时也为政府、教育、金融等行业打造定制化的云解决方案。“云南电信积极响应数字云南‘十四五’规划,落实数字化转型发展的要求,目前在云南已经形成了昆明3个省级核心节点,16个州市一城一池的云资源,是国家东数西算的一个重要的节点。”

他表示,云南电信天翼云已经承担了云南比如说精准扶贫云、卫健云、应急云、教育云等等,已经为云南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政务服务方面,天翼云支撑了全省数字化理政,智慧分析决策,积极探索省市联建的模式,推动了全省各州市政务云的落地,打通各级政府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强化了跨领域、跨部门、跨区域的协同能力。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通过天翼云会议系统等系统,高效地保障了省重点工程的复工复产。

在民生服务方面,天翼云全力助力云南省的防疫抗疫,筑牢西南安全稳定屏障,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我们参与云南省卫健云大数据中心的建设,负责建设运营维护云南省的卫生健康云,包括全省的院前急救系统,提高了人民的就医满意度。

此外,围绕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天翼云大力发展农业云、工业云及中小企业等行业企业云的平台,以及适应企业个性化需求定制的云服务应用,免费提供云主机、企业云盘、天翼云会议等业务,极大降低企业信息系统构建成本,促进数字化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和产业链云端的重塑;为广大公众提供云电脑、云盘、云主机等业务和服务,满足了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信息的需求。(记者 彭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