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云南项目启动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0-12 07:26:05 【字体:

10月11日,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云南省民政厅、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云南省慈善总会共同在云南启动“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将用今明两年时间对具有云南省户籍的0至16周岁贫困先心病儿童开展移动医疗筛查公益服务,免费救治330名至380名具有手术适应症的贫困先心病儿童。

该项目通过“政府推动和协调、企业策划和捐赠、医院筛查和救治”的合作模式,帮助贫困先心病儿童摆脱疾苦,造福患儿家庭及社会。其中,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向云南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980万元,为接受手术的贫困先心病儿童提供全额手术费用,省民政厅为每名确诊并实施手术的贫困先心病儿童安排4000元补充救助经费,省慈善总会发放给患儿及家属家庭和食宿补贴,确保手术患儿家庭不垫钱、不花钱。

泸水县是云南项目的第一站。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于2011年8月在内蒙古自治区正式启动了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项目开展至今,已累计捐款1.741亿元,为内蒙古、辽宁、河南、山西、青海、广西、宁夏、河北、贵州9省(区)的51270名贫困儿童进行筛查、并对确诊的5945名贫困先心病患儿提供了免费手术救治。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