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省科技厅创新顶层设计做好精细服务 提升水平助力产业发展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0-14 14:50:51 【字体:

省科技厅近期新修订出台了《云南省科技厅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该《办法》首次在我省科技计划管理规范性文件中以条款的形式提出全面推进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信息化,明确要求实行项目申报、管理、验收、评价、科技报告、科研诚信等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全流程网络申报(申请)、在线审查,让申报企业和个人“一次不用跑”。这是省科技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整改的一项具体行动。

省科技厅坚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进科技工作紧密结合,确保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完成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推动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针对顶层设计不够的问题,省科技厅扎实推进“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任务实施,启动云南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前期工作,紧扣科技发展前沿和全省八大重点产业培育、打造“三张牌”等产业发展重大需求,集中力量解决重大科技问题、重大成果转化问题,助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科技计划项目指南编制、策划实施、经费投入、成果转化等各个环节拿出新思路、新举措,力争破局。省科技厅紧扣科技工作者、高校院所、科技型企业等实际工作中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和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制定或修订了《云南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库管理办法》《云南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验收工作规程(试行)》《云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建设实施办法(试行)》和有关研发经费补助办法等制度,加强了研发项目经费管理和项目审计管理。聚焦脱贫攻坚、基础研究投入、生物医药产业等方面的痛点难点,扎实做好整改整治工作。

省科技厅在持续做好“科技入滇”项目,实现人才团队、科技型企业、科技成果、研发平台“四个落地”的同时,更加注重财政资金的投入引导,建立以“风险金池”为基础的科技金融风险补偿机制,进一步激励社会资本、银行信贷、科技保险等支持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如省科技厅与农行云南省分行“科创贷”产品相结合,配套科技金融结合补助专项,做好科技精细服务,助推科技型中小企业实现快速发展。持续推动云南省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县(市、区)建设、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工作等,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