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云南积极筹备进博会参会工作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0-20 07:27:53 【字体:

10月18日在昆明召开的全省稳外贸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工作动员会透露,截至9月30日注册系统关闭时,云南省交易团已有1756家单位完成第二届进博会相关报名注册工作,其中包括1242家企业。云南省交易团预计参会总人数4432人,超过上届进博会水平,且企业采购意向普遍较强。

本届进博会,我省将挖掘采购需求,积极组织签约成交。我省各交易分团、各工作组将做好交易组织工作,千方百计促成交、见成效。邀请更多境内外采购商参会,努力实现采购商到会数和意向成交规模稳中有增、成交额不低于上届的目标。精准做好供需对接发布,大力宣传推介“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及时收集参会企业采购需求,扩大采购成果。

精心组织会期活动,宣传展示云南发展新形象。充分利用进博会平台,聚焦“两型三化”产业发展方向、大力发展八大重点产业、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和发展以数字经济为龙头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认真组织我省重点产业投资合作暨全球采购主题推介活动,做好产业对接、项目推介、洽谈交流,助力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展示“开放前沿、辐射中心”和自贸试验区建设进展。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展示活动,促进文化交流合作。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进博会的一大特点是可在会期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借此机遇,云南将举办与全球跨国企业的座谈推介活动,宣传云南,吸引更多外商来滇投资。同时鼓励参会州(市)和企业洽谈招商,多采购我省产业发展所需的各类产品。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