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澜沧江-湄公河区域旅游合作工作会举行

《昆明共识》发布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1-16 07:35:26 【字体:

11月15日,2019澜沧江-湄公河区域旅游合作工作会在昆明举行。

云南省、青海省、西藏自治区以及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的旅游界人士,围绕“多元包容·合作共赢——促进澜沧江-湄公河区域旅游深入交流与务实合作”这一主题,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发布了《昆明共识》。

《昆明共识》提出,由中国云南省牵头推动澜湄旅游合作各项工作,建立澜湄旅游合作联席会议机制,每年在各城市间轮流举办工作会议;联合各国有实力的旅游企业、旅游协会等,建设中、缅、老、柬、泰、越等多国参与的澜湄跨境自驾线路,打造全球最佳自驾旅游产品品牌;推荐引入有实力的企业集团,在澜湄主要城市建立澜湄文化旅游中心,形成集旅游文创、酒店、美食、旅游咨询于一体的文旅综合体;策划实施“澜湄旅游领导力项目”,联合澜湄国家的高校和培训机构,每年进行高层次文化旅游人才联合培养;推动澜湄城市积极应用移动支付技术,探索人工智能、增强现实、云计算等在智慧旅游中的运用;依托区域内有实力的研究机构,构建文旅数据平台,定期发布澜湄旅游城市发展报告;加强澜湄区域的文化旅游活动交流,每年在各城市间开展文化艺术节、跨境旅游合作论坛、澜湄区域自驾路演等多形式、多层次的文化旅游活动;推动在澜湄区域城市与中国京津冀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等主要客源输出地之间,开展联合市场推广和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此次工作会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暨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承办。来自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旅如家酒店集团、爱驾传媒、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