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我省新增两个“国家森林城市”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1-20 07:11:24 【字体:

据省林业和草原局消息,11月15日,在河南省信阳市召开的“2019年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我省曲靖市、景洪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中,曲靖市、景洪市围绕“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主题,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按照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要求,大力开展国土绿化,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加快发展林业产业,积极传播森林文化,40多项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指标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在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的实践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目前,云南已成功创建昆明、普洱、临沧、楚雄、曲靖、景洪6个“国家森林城市”,提前完成《云南林业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创建5个“国家森林城市”的目标任务。

开展森林城市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适应我国国情和发展阶段,推进城乡生态建设和国土绿化的实践创新。自2004年以来,全国有近400个城市开展了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目前,有194个城市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