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公安机关“百名局长千名所长大接访大走访”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2-11 07:30:22 【字体:

12月10日,云南公安机关“百名局长千名所长大接访大走访”行动正式启动。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下达动员令。随后,全省16个州(市)公安局局长、129个县(市、区)公安局局长、1600余名派出所所长走出办公室,来到田间地头、村寨宅院、厂矿企业、集市社区,认真听取群众诉求,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了解基层民警执法服务情况,围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征求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主动回应群众关切。

“你好,你反映的是什么事情?”上午9时,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忠在信访室接待了市民黄先生。原来,在公安信息系统数据库升级过程中,错把一个违法犯罪记录登记到了黄先生名下,给他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困扰。“这是我们的工作不认真不严谨造成的,向你深表歉意!”在向有关民警了解清楚事件经过后,周建忠对黄先生承诺:将在10天内更正信息,并向黄先生的单位发函,澄清事实。

大接访大走访启动当天,全省公安机关共接访走访群众9500余人,解决问题2500余个,收集意见建议2800余条。

“百名局长千名所长大接访大走访”行动,是全省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的重要内容,在为期一年的主题实践中,将每季度集中开展一次,旨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传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化解复杂矛盾纠纷,解决一批“钉子案”“骨头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件案件办理和每件事情处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