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省委宣讲团到各地各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全会精神入脑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2-14 07:24:56 【字体:

日前,省委台办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作宣讲报告。

在近2个小时的宣讲中,张瑞才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等进行了阐释和解读,为参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省委台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深刻学习领悟,进一步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要立足云南特点,充分挖掘云台的互补性优势,进一步谋划贯彻落实举措;要站稳群众立场,进一步提升服务台胞能力,力争台商台企在参与辐射中心建设和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省委台办全体干部职工、昆明市台办干部、昆明台商协会部分台商台胞代表共80余人参加专题讲座。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云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榆坚作宣讲报告。

杨榆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云南人社领域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从重大意义、探索历程、评判标准、发展成就、显著优势、总体目标、战略任务、贯彻要求等8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系统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民生保障事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零碎到系统、从局部到全面”的改革发展历程,总结出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要始终坚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要始终坚持聚焦矛盾、改革创新;要始终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等四方面的启示和经验。省人社厅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把贯彻践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大力推进云南人社领域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宣讲结束后,杨榆坚围绕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等话题,与机关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日前,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杨铭书在云投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杨铭书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题,从充分认识和把握全会的地位、作用和重大意义,了解和掌握全会主题确定的原因和背景等9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准确、深入、全面的讲解。

云投集团党委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速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近日,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作宣讲报告。

张瑞才围绕全会的重大意义,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入题,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性的重要会议。在宣讲过程中,张瑞才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并从13个方面进行系统概括,解释了这种制度优势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指出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同时从总要求、总目标、重点任务方面对全会的核心内容进行解读,指出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方法路径。贵金属集团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党支部委员、一线党员、团员青年代表等170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宣讲结束后,张瑞才到集团重点实验室与基层党员交流,进行了现场解惑。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