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第90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1-17 07:18:59 【字体:

1月16日上午9时,3艘执法艇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哈码头鸣笛起航,标志着中老缅泰四国2020年首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正式启动。

联合巡逻执法编队由中老缅泰四国指挥官共同指挥,编队将采取全线巡航与分段巡航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国景哈至老缅泰交界的“金三角”水域开展为期6天的联合巡逻执法行动。期间,编队将在湄公河重点水域开展联合公开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等活动,共同分析研判湄公河流域治安形势和水文变化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保护湄公河国际航运安全。

据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前,四国执法部门在昆明市召开了2019年度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指挥部工作会议,共同回顾总结了2019年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取得的丰硕成果,就2020年四国联合执法合作内容深入磋商,并在开创湄公河流域执法合作新局面、构建澜湄执法安全合作命运共同体、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