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2020年云南省科技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来源:云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0-01-17 09:57:40 【字体:

1月17日,云南省召开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过去一年,云南省科技系统以聚焦同步小康、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为主战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实施区域科技创新战略,科技支撑产业成效凸显,科技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董保同指出,2019年,云南省科技厅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省科技系统奋力争先、真抓实干,全面完成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希望全省科技系统科学谋划今年的科技创新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2019年,全省财政科技支出达到54.9亿元,带动全社会研发投入187.3亿元,增幅高于全国近7个百分点;“国际多种轨距系列大型养路机械的研制及应用”项目突破国际多种轨距大型养路机械关键核心技术,建立了基于1676宽轨主要机型的技术和标准体系。滇型杂交粳稻“滇禾优615”荣获2019年全国优质稻食味品质鉴评金奖。水稻新品种示范推广累计67万亩,带动新增产值4.8亿元。历经22年培育的“云上黑山羊”成为我国第一个肉用黑山羊新品种。生物医药领域重大科技项目突破产业关键核心技术4项,研究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12个。云南科技政务信息工作实现大跨越,首次实现被中办国办采用零突破,被省部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十多次,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均对云南省科技工作给予肯定性批示,云南科技向社会发出“最强音”,有力助推了各项科技业务工作的开展,给全省科技人鼓舞了干劲。

在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时,董保同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赢得“十四五”新一轮发展先机的关键一年。全省科技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围绕“核心技术自主化、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增强原始创新能力,着力提升产业技术创新实力,着力激发创新主体活力,着力深挖科技资源潜力,全面完成全省“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董保同强调,2020年省科技厅要抓好八项重点工作:一要更宽视野加强长远战略谋划,形成中长期科技创新的系统布局。二要更高水平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造发展新优势。三要引培高层次科技人才,汇聚高端智力资源。四要更高标准推进科技平台建设,优化创新基地布局,打造以省实验室为引领的自主创新核心一流创新力量。五要加快创新主体培育,做强创新创造的生力军。六要更广范围深化创新开放合作,在更高平台上提高科技创新水平。七要更深层次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高效能创新体系。八要要更富成效推动产业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省科技厅领导,各州(市)科技局局长,国家和省级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部分高校院所负责人,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属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优秀科技特派员代表列席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