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我省下达135万元专项工作经费 支持27县做好沙漠蝗监测防控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4-01 07:31:38 【字体:

近日,省财政厅、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下达135万元专项工作经费,用于支持做好沙漠蝗监测防控工作。

据了解,怒江、德宏、保山、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红河、文山等8个州(市)25个边境县以及与西藏相邻的迪庆州德钦和维西2个县共27个沙漠蝗监测重点县,每县将获得5万元应急资金支持,布设110至120个沙漠蝗监测点。

根据相关要求,各地要切实做好沙漠蝗监测报告工作。在未发生沙漠蝗灾害时实行周报,发生沙漠蝗灾害后实行日报和零报告制度。在专项资金支持下,全省沙漠蝗成灾率要控制在5‰以内,100%实施无公害绿色监测,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不低于80%。

2月11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向全球发布了沙漠蝗灾害预警。经专家研判,如果气候条件适宜,沙漠蝗存在从巴基斯坦和印度直接侵入西藏,或者经缅甸侵入云南,或者经哈萨克斯坦侵入新疆的风险。对此,省委、省政府要求林草部门加强与农业农村部门的横向联系和沟通交流,高度关注沙漠蝗发生发展动态,做好监测。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