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全省外事系统线上培训越语翻译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7-09 08:30:05 【字体:

7月2日至3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通过网络平台举办了本年度第2期全省外事系统翻译培训,即越南语翻译培训。

本次培训以“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主题,特邀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越南语高级翻译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红河学院的教授等3名专家,分别讲授党的语言翻译、青年越南语译员的学习与训练、越南政治革新与中越关系走向、越南近代史观的转变与中越关系等课程。

通过学习和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锤炼语言功底,深入研究本国和对象国政策,了解文化差异,为增进中越人民相互理解和信任、深化友谊、促进合作贡献力量;要认真落实中越两党、两国领导人共识,在“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十六字”方针和“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四好”精神指引下,积极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不断丰富中越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做出新贡献。

来自省级机关、州(市)外办、高校、企业等34家单位、120余名越南语译员及从事越南方向工作的干部以视频连线方式参训。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