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奋斗杯”云南省群众文艺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展演在昆举行
聚焦脱贫攻坚 展现奋斗历程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9-28 08:08:51 【字体:

9月27日晚,“奋斗杯”云南省群众文艺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展演在云南省大剧院举行,多个歌曲、舞蹈、戏剧、短视频等获奖作品精彩上演。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云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奋斗杯”云南省群众文艺作品大赛,在2020年春夏之交拉开序幕,面向全省征集作品。一大批有生气聚人气扬正气、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脱颖而出,聚焦我省脱贫攻坚主旋律,展现云南各族人民开创幸福小康新生活奋斗历程。大赛共收到文学、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短视频9个类别的参赛作品3965件,经过初赛,共遴选出各州(市)参加决赛的作品646件。经组委会集中评选,共评选出9个门类94件获奖作品。

当晚的获奖作品展演中,舞蹈《乐盛世》、歌曲《绽放的心声》、朗诵 《一条见证奇迹的路——写在独龙江公路通车二十周年之际》(片段)、小彝剧《顺英和阿爹的故事》、短视频《85岁布朗族老奶奶搬新居》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登台,用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弘扬“中国梦”时代主题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接地气的温暖话语讲述脱贫路上的心手相牵、血脉相连,用最朴素简单的音符传颂着疫情面前逆向而行的英雄壮举,真挚动人的表演收获观众热情掌声。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出席。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