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省政府奖励2020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1-23 09:31:57 【字体:

1月22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上宣读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奖励2020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的决定》,并为2020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代表颁发奖状和荣誉证书。

《决定》指出,2020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推进云南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全省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他们在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危害的紧急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坚决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积极参与灾害事故抢险救援,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时代正气之歌,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省政府决定对杨海、李忠发,钱永贵、朱云斌、吴凤文、韦启华等2个勇斗歹徒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杨成红、杨阳2名见义勇为英雄;张斌等12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奖励。省政府对两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各奖励10万元,对两名见义勇为英雄各奖励108万元,对12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各奖励10万元。

《决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庭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维护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法治云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