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我省将于年内全面摸清历史遗留矿山底数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9-25 08:11:46 【字体:

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为大力推进全省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我省制定了相关核查方案,将于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历史遗留矿山核查工作,首次全面、如实摸清我省历史遗留矿山底数。

历史遗留矿山是指由政府承担治理恢复责任主体的已废弃今后不再进行采矿活动的矿山。根据自然资源部门统一行使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省自然资源厅启动全省历史遗留矿山核查工作。

根据相关核查方案,此次核查将全面查清云南历史遗留矿山分布、损毁土地面积和权属、存在的主要生态问题、拟修复方向等基本情况,并形成标准统一、数据可靠、上下一致的历史遗留矿山数据库,为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有关规划、部署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健全完善矿山生态修复政策体系等提供可靠依据。

省自然资源厅成立历史遗留矿山核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云南省历史遗留矿山核查技术要点》、开展技术培训等加强组织、技术、经费、机制保障,确保年底前完成核查。下一步,还将出台《云南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项目库管理办法》,建立省级项目库,实行销号管理,力争“十四五”期间全省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取得成效,为云岭大地添新绿。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