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云南54个高品质酒店建设项目亮相深圳文产招商大会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9-26 08:03:02 【字体:

9月24日,在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文博会文化产业招商大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7个省市组团参与文化产业招商项目和产业政策推介。其中,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代表云南省政府组团现场进行“云南省文旅融合发展暨高品质酒店建设招商推介”项目介绍,云南54个高品质酒店建设招商项目首次亮相。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文化和旅游产业作为全省5个万亿级产业的重要支撑,要求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明确“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发展方向和“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的全域旅游理念,深入实施“整治乱象、智慧旅游、品质提升”旅游革命“三部曲”,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进程,不断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2020年,全省旅游业增加值达2831.5亿元,占全省GDP的11.55%,旅游支柱产业地位依然突出。

在高品质酒店建设方面,将实施精品住宿和星级饭店转型升级行动计划,以锻造精品“半山酒店”、精品民宿客栈为引领,以提升商务型、度假型、经济型酒店为重点,形成结构合理、类型多样的现代旅游住宿体系,全面提升旅游住宿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目前,已有中国旅游集团等30多家国内外大型文旅企业入滇投资文旅项目,万豪国际、洲际、希尔顿等20多家国内外酒店集团旗下40多个品牌落地云南。此次推出54个高品质酒店建设项目进行招商引资,以此加快半山酒店建设,推动精品民宿客栈建设,推进高品质酒店建设。到2025年,规划建成运营半山酒店300个以上,评出最美半山酒店50个以上。全省将新建和提升国标等级民宿400家以上。争取到2023年,实现每个县建设一个高品质酒店的目标。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