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云南28个项目入选国家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

数量居全国第九、西部第二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18 07:20:51 【字体: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名单,我省28个项目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9位、西部第2位。

本批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涵盖急诊救治、远程诊断、远程治疗、远程重症监护(ICU)、中医诊疗、医院管理、智能疾控、健康管理等9大重点方向,旨在充分发挥5G技术特点优势,让5G技术可适用多个医疗健康行业应用场景,在5G+医疗健康领域形成一批技术领先、性能卓越、效果显著、具有代表性的应用,并为该领域创新发展树立标杆和方向。

记者了解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卫生健康委紧密协作,按照项目申报要求,认真组织、积极动员、加强指导,开展全省5G+医疗健康项目遴选推荐工作。经过综合评估,最终将一批示范性、带动性强并具有区域特色的项目推荐至国家部委。我省多个项目入围,充分显示了我省近年来5G在医疗健康应用领域的良好示范效应和广阔发展前景。通过基于5G的智慧医疗应用、智慧医疗平台搭建等,医疗行业不断拓展服务空间和内容,加快重大疾病防控技术突破,优化医疗服务结构,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公平性、可及性。同时,5G技术各类信息化厂商不断迭代自身产品,创造出匹配不同层次医疗机构需求的解决方案。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