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省投资促进局与云南金控集团联手
打造“产业基金+资本招商”新模式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18 07:33:18 【字体:

近日,省投资促进局与云南省国有金融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拟联手打造“产业基金+资本招商”新模式,助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据介绍,云南金控集团是省级国有金融资本集中运营管理专业化平台。此次双方携手,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国有金融资本的杠杆作用,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提供金融服务,为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并通过规范的监管和高效的运营,促进国有金融资本保值增值,为云南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合作备忘录》签署后,双方将重点围绕3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充分共享信息资源,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和优质目标企业信息资源共享,在招商引资项目中融入金融支持,促进符合国家政策导向、云南产业发展方向、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优质企业和优质项目落地云南。二是积极推进产业链招商,依托云南资源优势,发挥省级金融控股平台和基金优势,通过基金赋能产业链招商,补链强链,打造产业链生态圈,共同推进重点产业招商引资工作。三是切实推动资本招商,积极发挥合作双方的政策、资金、资源优势,打造“产业基金+资本招商”新模式,有针对性地设立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利用产业基金撬动企业投资,为引进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促进金融与产业融合,更好地吸引行业龙头企业、“瞪羚”以及“独角兽”等到滇投资,推动重大产业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助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