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西南地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2-05-26 17:31:04 【字体:

5月25日,西南地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第二次联席会议在贵阳召开。桂、渝、川、贵、滇、藏六省(区、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和政务服务管理机构,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及六省(区、市)分行等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总结了西南地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2022年工作要点、第二批事项清单,研究了深化平台建设工作。会议通过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加入西南地区“跨省通办”的申请,区域通办名称正式从西南五省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升级为西南地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会议认为,西南地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积极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取得了明显进展,已经建立了保障“跨省通办”落地落实的总机制,西南地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四梁八柱”已基本形成。

目前,在各方响应和配合下,推动了基层“跨省通办”机构及人员互通交流,涵盖户籍迁移、医保社保、住房公积金办理、道路运输等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企业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同时,以政务服务为媒介的西南地区政府协作体系初步搭建,公安、商务、邮政管理等行业部门不断深化区域协作,越来越多的企业群众享受到了改革带来的便利。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