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2022年我省“法考”有新变化

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增至90个,纪检监察专业成为法学类新增专业,14个州市设置机考考区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6-25 08:59:04 【字体:

2022年云南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于9月17日、18日举行,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16日。记者近日从省司法厅获悉,今年考试政策在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报考条件、考区调整设置等方面有新变化。

今年,我省继续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放宽政策,全省放宽报名学历条件的县(市、区)由87个增加到90个,新增昆明市东川区、曲靖市会泽县和宣威市3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对法学类专业的认定有新变化,“法学类”是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法学门类下的“法学类”,其学科代码为0301,包括法学、知识产权、监狱学、信用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国际经贸规则、司法警察学、社区矫正、纪检监察8个专业,其中纪检监察专业为今年新增专业。

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对于2018年4月28日前已取得学籍(考籍)或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本科毕业学历人员,属于“老人老办法”适用范围,可以继续报名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不要求具有学位证书,不设过渡期。此外,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今年考试除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迪庆藏族自治州不设置考区外,其余14个州(市)均设置客观题、主观题机考考区。其中,怒江州考生并入大理考区参考,迪庆州考生并入丽江考区参考。主观题纸笔化答题考试考点集中设置在昆明市,容纳全省选择纸笔答题考试方式的考生。

如果考生对报考政策有疑问,可拨打云南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咨询电话0871-64114067,或登录云南司法行政网、云南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查阅省司法厅2022年第10号公告,也可电话咨询各州(市)司法局考试机构。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