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8月22日至9月9日 云南将评选20个数字应用典型案例

来源:昆明日报          2022-08-18 09:13:17 【字体:

记者8月17日从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8月22日至9月9日,省发展改革委将择优评选20个数字应用典型案例,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提升数字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

本次评选的数字应用典型案例为在云南省范围内实施、满足不同行业领域需要而开发的应用软件。行业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环保、智慧水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养老、智慧农业、智慧物流等。每个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初评后可以推荐1个应用案例;每个州(市)复审后推荐不超过5个应用案例,且同行业领域或同类型应用案例只能择优推荐不超过2个。

评选标准分为申报主体资格和应用案例申报条件。申报主体资格包括申报单位须是应用案例建设运营主体,对应用拥有所有权,并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的经营者;满足财务状况和社会信用良好、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近三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特别是网络信息安全事故)等5项条件。应用案例申报条件为2020年以来实施并投入运行,已上线稳定运行1年以上,运行维护机制健全稳定;有明确投资主体,总投资、资金来源或融资方案明确,合作单位(如有)、主要应用行业领域、主要盈利模式等情况清晰。

需要注意的是,申报材料中不能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内容。使用了中央预算内资金或省预算内资金建设的应用不在申报范围。

本次评选按照业主单位自愿申报、省级行业主管部门或县(市、区)初审、州(市)复审、省级部门审查、专家评审、评审结果公开、拟补助(奖励)项目公示等程序展开。自愿申报截止到8月22日前;申报单位按属地管理原则逐级申报,省发展改革委不直接受理申报。由企业法人、社会团体实施的项目,需登录“阳光云财一网通”平台完成网上申报,未按照要求进行网上申报的项目不予支持。9月9日前,省发展改革委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审核,并对外公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