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我省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

到今年底,至少覆盖90%县市区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8-25 09:12:14 【字体:

近日,云南省医改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2年底,全省不低于90%的县(市、区)建成管理、服务、责任、利益“四位一体”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每个州、市至少建成一个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大部分县(市、区)开展医保资金打包付费改革的工作目标。

《意见》说,2019年12月,省卫生健康委、省委编办、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医保局5部门印发《关于做好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我省42个县(市、区)列为国家试点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意见》从工作推进、外部治理、内部管理、能力提升和考核评价等方面明确了10项具体任务。要求拓点扩面推进工作,试点县要及时总结提炼做法经验,进一步巩固试点成果,非试点县要全面推开医共体建设,并鼓励以州、市为单位整体推进工作。外部治理上,提出通过强化医共体管委会职责、部门协同推进改革、强化薪酬分配激励机制和深化打包付费改革,优化医共体外部改革环境,并制定了政府办医清单,为理清政府和医共体权责关系提供了可操作性的规范措施。在内部管理上,分别提出理清内部机构关系、完善人事管理制度和加强信息化建设水平3项工作任务,并制定医共体内部运行管理清单,进一步理清医共体内部各成员单位权责关系。能力提升上,从提升牵头医院能力和优化基层机构医疗服务能力两个方面提出了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的具体要求。绩效考核上,提出了医共体绩效考核的具体指标和方案,并强调要加强考核结果运用。

为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意见》还从提高认识、加强督导、强化评价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